車廂內,大家都是過客。開懷抑或啜泣,本當與過路者無關。

坐在對面的她,安安靜靜地凝視她的手機,然後,就淚如雨下。

是因為面子,想要假裝堅強,或是認為她所聞所見並不值得哭泣,她不停用揉成一團的面紙拭淚,新的淚珠卻又馬上奪眶欲出。坐在對面的我把一切都看在眼裡。放下手邊的書,我正思索著該如何去安慰一個陌路女子,卻不至於被誤會成欲圖私利的搭訕。想著,她就到站下車了。

在她站起離開位置時,我看見一顆淚珠跌落在擁擠的列車地板,發出空蕩蕩的回響……。

如果我及時遞上一個祝福,或是加油,是否能換得這個傷心女子嘴角的一點上揚?是否能因為一個陌生人的短暫鼓勵,而讓她對自己和這個溫暖的社會再有希望?這一切,我都只能構想,因為我錯過能夠激勵人心的大好機會。

下次,我不會再猶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