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雙大學畢業幾年了,在一家雜誌社當編輯,因為常與一位室內設計師有業務來往,竟然和這個已婚男人墜入愛河。


不顧一切愛上人夫
她來找我的時候,顯得很苦惱:「我一直都知道,不該愛上他的。他是個要對老婆和兒女負責任的人,他早就表明,沒辦法回報我的情感。」既然這樣,離開他不就得了?但是,雙雙說她做不到,看不見那個男人的時候,岌岌欲狂;看見那個男人的時候,希望時間暫停在這一刻,便可以永遠擁有他。「妳還年輕哪,雙雙。」我對她說:「妳還會遇見愛情的。」
「我不知道還會遇見什麼樣的男人?但是,我真的好想跟他在一起,我願意付出一切去換取他的愛情,只要他愛我,就沒有遺憾了。」
雙雙離開之後,剛進大學的朵朵走進來,上一次她問我:「如果我喜歡一個男孩子,該怎麼辦?那個男生好帥,我忍不住想抱抱他。」
這一次,相隔兩個禮拜,她直率地問:「老師,妳覺得初戀如果成功了,是幸福還是不幸?」她已經如願以償,和那個很帥的男生談戀愛了,可是,看起來仍有點焦慮。


初戀順利又怕單調
我看著她如同小扇子的兩排假睫毛,與彩繪得很繽紛的指甲,問:「妳覺得呢?」
「我希望初戀可以失敗!天啊,如果一次戀愛就成功,再也不能認識其他的男孩子,不能有別的戀愛,那不是太浪費了嗎?生命這麼美好,我不想要那麼單調的人生。」
未滿30的雙雙,明知不可為,卻仍執著的愛無反顧。未滿20的朵朵,情路一帆風順,卻虔誠祈求初戀必敗。有人追求的是愛情的深邃與久長;有人追求的是愛情的豐富與多變,說到底,都是在愛情中的修行者啊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