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琪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無聊──她很愛吃大年的醋,最主要的吃醋對象,叫做崇新,大年的多年好友,是個孔武有力的粗獷男子。大年長相斯文,與崇新是完全相反的類型,卻很愛跟崇新混。崇新帶大年去攀岩,騎腳踏車,就算不在崇新身邊,他們倆在Facebook上也綁架來綁架去的。

「今晚我要回媽媽家吃飯,媽問你要不要一起回去……」話沒說完,大年就說:「可是我跟崇新約好了……」不管約他做什麼,有三分之二的機會,他會回答:「可是我跟崇新約好了。」


別逼另一半做選擇
秀琪曾發過脾氣:「崇新崇新,當初為什麼你不乾脆娶他就好了?」「少無聊了妳!」大年覺得崇新不是女人,秀琪吃這種醋不可理喻:「反正我朋友全無,妳最高興了對不對?」秀琪常想,如果有一天,有人問大年:「你比較想跟老婆還是崇新共度一生?」他必然會毫不猶豫的選崇新。
不少家庭都有崇新這樣的「朋友變情敵」的「假性」第三者。某些假性第三者還會製造真的第三者出現─因為自己愛尋花問柳,還幫朋友介紹女朋友,一起拖下水。
屬性不同,另一半千萬不要逼他選擇。否則必然會碰一鼻子灰,被視無理取鬧。但若被朋友的另一半當做情敵,這種第三者通常也不懂得分寸,侵入別人的家庭生活而不自知。他們多半也是神經比水管粗,我行我素,沒有注意朋友另一半的反應。
如果朋友已婚,對他或她的另一半,至少要有禮貌,凡事打個招呼,或偶爾邀對方參與,不要讓對方覺得孤立在外,根本不明白你們在搞什麼鬼,就會越想越多,把你視為某種另類情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