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風暴橫掃全球,很少投資人能逃過一劫。一項調查顯示,國人三大投資工具中,今年馬英九總統就任前投資台股的投資人,一直到本月14日為止,平均慘賠63.1%,投資基金其次,賠39.5%,投資房地產比較好一些,但損失也高達23%。

全球景氣急凍,不少投資人荷包大失血,台灣房屋因此自上月15日至本月14日一個月時間,針對1082位到該公司店面看屋的民眾,進行投資成果問卷調查,結果多數投資人都是在股市付出慘痛代價。

調查顯示,受訪者認為從2004年至2008年5月投資台股至今,平均起來都是虧損,其中今年1到5月新投入台股的人 ,賠得最凶,平均達6成3。許多投資人表示,總統選後重金押注台股,逢低攤平卻愈攤愈平,是損失慘重的主因。

至於投資基金的,調查顯示,受訪者在2004到2005年投資基金報酬仍呈現正數,但2006年後開始有人出現負數,而如果在今年5月前投入基金的,至今則已賠掉近4成。調查顯示,持有期愈長的賠愈少,有些還有盈餘,但近一年進場的,幾乎全賠。

至於房地產部份,受訪者認為2004年和2005年投資,平均各有2成3和1成5的獲利,2006年已有輕微虧損,今年五月前如有投資,則迄今評估房價平均已下跌23%,也算不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