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(2357)Eee家族新產品Eee Top將在明(20)日登場,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將親上第一線參與上市記者會,對Eee Top重視不在話下。華碩表示,Eee Top價位在2萬元至2萬5千元,使用Atom處理器平台,是繼Eee PC後,華碩內部看好的明星產品。

     華碩去年推出Eee PC,成功在筆記型電腦攪亂一池春水,並打開低價電腦市場,各大廠牌也紛紛跟進。繼Eee PC後,華碩將再推出Eee Top,創造低價桌上型電腦商機,是否能像Eee PC打出新道路,市場拭目以待。

     華碩表示,施崇棠將親自為Eee Top站台。顯示華碩對Eee Top有不小的期待。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也曾說,華碩內部很看好Eee Top,可望成為Eee family中僅次於Eee PC的熱賣商品。

     不過,華碩也坦言,由於Eee Top推出的時間點遇到景氣不佳,或多或少會影響到出貨目標。但是,也因為景氣保守,因此,分析師對低價產品明年的市場需求並不悲觀。

     華碩預計今年Eee PC出貨量達500萬台,不過,低價電腦霸主地位在第三季被宏碁奇襲成功,單季出貨量敗陣。法人預期,明年宏碁將在低價電腦市場稱霸,華碩則將以創新的Eee PC應戰,並率先推出低價桌上型電腦突圍。

     華碩昨日股價再創掛牌以來新低點,盤中一度殺至35.9元跌停價位。由於電子業步入淡季。法人表示,短線不期待華碩股價有反轉向上的動能,不過,華碩第三季每股淨值達40.48元,股價淨值比跌破1倍,逢低還是有其投資價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