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特爾正式發表運算效能更佳的Nehalem新款微架構處理器(CPU),先從桌上型電腦處理器Core i7上市,明年下半年將進一步推出筆記型電腦處理器。由於效能大幅提升40%,雖目前PC價位仍要3萬元以上,但已吸引宏?(2353)與華碩(2357)等主機板廠競相投入開發,業者預期明年上半年隨處理器售價調降,平價晶片組接棒上市,可望刺激PC換機潮,並加速記憶體世代交替。


超高效能
英特爾昨正式發表代號Nehalem的新一代微架構處理器,由於運算效能比現在英特爾Core 2 Extreme平台大幅提高40%,且入門級處理器價位並不如預期高,獲電腦業者熱烈支持,包括個人電腦廠商宏?、捷元(5384),主機板廠華碩、技嘉(2376)、微星(2377)、精英(2331)、富士康、友通(2397)及映泰(2399)等廠商都積極開發支援產品。
由於運算效能提升明顯,英特爾昨發表該產品時,也以「地表上最快的處理器」為主題,主機板業者表示,英特爾Core i7處理器正式發表前1~2周,支援該處理器的主機板X58就已經開始鋪貨,雖主打高階市場,目前通路反應比預期佳。


Core i7「地表上最快」
組一台英特爾最新Core i7處理器個人電腦的價格大約要3萬元起跳。友通行銷業務經理黃禹龍表示,初期X58主機板售價約1萬元左右,加上記憶體模組與入門款處理器Core i7-920,概算整體價格約需3萬元,而以現在最高階主機板X48加記憶體模組與QX9系列四核心處理器要價2.2萬元相比,雖貴了20~25%,但效能卻更高出40%,對高階玩家而言仍具吸引力。


新處理器PC價約3萬
根據英特爾發布資料,昨上市的3款4核心處理器Core i7包括高中低階的Core i7-965 Extreme、Core i7-940、Core i7-920,定價分別是999美元562美元及284美元,其中最低入門級規格處理器售價比往年英特爾新平台上市定價略低,業者多預期將對市場接受度提高帶來幫助。技嘉總經理馬孟明日前就直言:「Core i7入門價位比預期低,今年預期上市仍主打頂級市場,明年隨價格下降,新平台上市帶來的換機潮頗值得期待。」
Core i7首度支援3個記憶體通道,預期明年中將推出平價板晶片組及雙核處理器後,換機潮可望提振市場對DDR3記憶體需求,解決現金DDR3記憶體價格仍遠高於DDR2超過30%以上問題。
美商記憶體廠博帝(Patriot)業務經理張光宇認為:「明年下半DDR3記憶體價格可望與DDR2拉近。」


宏?發表4核心新機
微星研發副總江勝昌也對Core i7平台上市樂觀以對,由於往年新平台上市通路分到的處理器都不足,他表示:「今年全球景氣不佳,桌上型電腦品牌廠出貨轉趨保守,將有助於通路分得較多處理器。」
由於資訊月即將登場,宏?昨趁勢發表支援Core i7處理器的個人電腦Aspire M7720,售價3.99萬元,積極鞏固在4核心個人電腦市場佔有率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