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集中市場16日雖然受到美股連續下挫影響表現不佳,但近期修正過多的店頭市場卻出現止跌跡象,投信法人認為,店頭OTC指數這波修正幅度過高,已將今年漲幅全部吐回去,短線可望築底反彈,只是本益比仍高個股,可能還存有下修疑慮。

根據統計,店頭市場仍有多檔個股本益比超過百倍,比如寶聯(5450)、金革(9946)、聯合骨科(4129)及沛波(6248)等,短線仍有下修疑慮存在。

新光投信副總經理李文宗表示,店頭OTC指數這波修正很大,已將今年漲的部分全部吐回去,甚至還出現負報酬,相對加權指數更顯弱勢,主要是中小型個股最近表現較差的因素所致。

不過也因為店頭OTC指數修正過大,加上部分中小型個股股價已經腰斬再腰斬,再向下修正空間有限,短線店頭市場可望止跌並醞釀反彈契機。相較集中市場大跌,店頭OTC指數16日上漲0.22點,收161.22點。

建弘投信表示,股災前,小型股、店頭OTC指數飆的厲害;但10月以來,小型股偏弱,店頭OTC指數也下跌,市場投機氣氛明顯弱化,加上美國次級房貸風暴餘波盪漾,使台股雖有企業財報利多,但受美股表現不佳的拖累,也呈現震盪整理態勢,店頭市場修正尤其兇狠;不過,跌幅深,就是一個最大利多,預期店頭市場在修正過度下,可望止跌回穩。

華頓投信投資長楊師銘認為,以技術面來看,預期大盤12月底以前就會表態,如果在12月中前出現明顯攻擊訊號,就可確認大盤為連續型態,因此12月的大盤表現將是關鍵,並預期在新興市場帶動與各項基本面利多支持下,大盤走多機率高出下挫許多。

中小型類股受流動性影響,跌幅較中概、傳產、權值股等均相對更深,也造成期待中的第四季中小型類股行情遲遲沒有出現,法人被動性停損賣壓更導致中小型類股大幅下降,部分股價甚至跌回到起漲點以下的價位,技術面嚴重超跌後,必然會醞釀事後大幅反彈的契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