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這個小傢伙,已然無法用恨之入骨可以形容,我跟牠根本是不共戴天之仇!小時候的我,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樣,期待著遠足的到來,但是當天早上,我的那份熱情瞬間息火,袋子上的破洞、散落在地上的餅乾屑指向一個不爭的事實,我的遠足用的餅乾被可恨的老鼠吃了!更可惡的是,老鼠還沒吃完,每樣都吃一點,留下殘餘的食物挑釁意味濃厚。於是我與老鼠的戰火,就此引燃。

剛開始笨笨的我只會在牠後面追著牠跑,我當然追不到身手矯健的牠,每次都只留下氣喘噓噓的我。我太小看牠了!牠的老祖宗可是從恐龍時代就存活下來的,連恐龍都躲得過,我又算得了什麼!

人類之所以在進化史中佔盡優勢,就是因為人類懂得利用工具去擊敗其他生物。隨著科技的進步,人類的工具也由手中的棍棒進化成各種武器。面對琳瑯滿目的各式補鼠器材,我有點不知道怎麼下手,有黏鼠板、補鼠籠、老鼠藥還有恐怖的補獸夾,老鼠只要一踏上去,腳幾乎可以說快要斷了!但是上天有好生之德,所以我只選了黏鼠板,警告一下老鼠就好了。

可是就連黏鼠板都有乳酪口味及花生口味之分,我不知道連老鼠都走向國際化,難道也有外國的老鼠來臺灣觀光,為了迎合牠們的口味,所以出了這兩種口味,外國老鼠吃乳酪、本國老鼠吃花生?現在問題來了,我不知道我家的老鼠是外國的還是本國的?於是我只好兩種都買。除此之外我還買了一本除鼠的書,只因書上那位專家看起來很會抓老鼠的樣子。

回到家中,我開始佈陣。根據專家的說法,老鼠的習性是沿著牆邊走,所以我沿著牆邊佈上一字長蛇陣,好幾個黏鼠板在牆邊連成一線。沒有想到老鼠還是抓不到,我甚至親眼看著老鼠繞開黏鼠板,就這樣跑了過去,完全不受味道所誘惑。我相信聰明的牠已經知道那是什麼了!

於是我氣得佈下金鎖八卦陣,一大堆黏鼠板一圈一圈地鋪在老鼠必經之路。這樣子,就算是老鼠想繞也繞不過去,只能乖乖地等著被黏起來。結果還是被破陣了,厲害的牠在縫隙間來去自如,而我們卻有時候還會被黏鼠板黏到。我真懷疑牠的祖先是不是啃過鬼谷子的書。

本來我想使用充滿殺傷力的武器──補獸夾,最後還是作罷,因為要是我踏到的話,那真的是不堪設想。沒有辦法的我再度求助那本書,書上說,老鼠是一種聰明的傢伙,任何環境都能生存,甚至還會游泳。竟然比我還厲害!我到現在還是一隻旱鴨子。除此之外,那隻小傢伙還會軟骨功,再小的洞都可以鑽進去!我越看越沒有信心,原來我正和那麼厲害的傢伙打交道。最後我在書中看到令我傻眼並讓我打消所有滅鼠念頭的話,「就算人類都滅亡了,老鼠還會活得好好的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