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動不如馬上行動!快聯絡我!

 

 

投資組合

 

推薦個股

個股分析

95

EPS(F)

建議

操作區間

2402

毅嘉

  • 毅嘉歷經去年一年營運調整,今年專注於按鍵及軟板兩大核心產品經營發展,目前軟板與按鍵佔營收比重約各半,按鍵略高於軟板。軟板產品用於手機約佔營收比重的80%,手持裝置則佔20%。按鍵方面,目前手機佔營收比重達90%,使用於中高階手機的比重約達60% 。而隨著毅嘉在去年第四季淡出相機模組業務,及軟板產能利用率逐步提升下,預計2006年將能由虧轉盈,不僅具有轉機題材,更持續精進其手機按鍵本業的技術及核心能力。

  • 毅嘉有近一半營收來自 Motorola Nokia Motorola 第二季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48%、手機出貨較去年同期成長53%, 而Nokia 公布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40%以上,手機出貨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0%,達7,840萬支。兩家公司對第三季的展望樂觀,預計手機出貨量將較第二季呈現個位數成長,落在市場預估範圍的高檔區。

  • 毅嘉的第二季自結營收符合預期,稅前盈餘則因毛利率上揚,大幅超越原先預估。由於Nokia高階機種訂單的比重增加,加上軟板產能利用率的持續回升,使得單季毛利率從第一季的21.5%上揚至29.3%,創兩年來新高。


4.2~5

40~48

6176

瑞儀


  • 瑞儀的競爭力在於射出成型的能力,NB 為其最具利基的產品,其所開發出的V cut 導光板可增加輝度25~30%,良率80~85%與日本相當,獲利率相對其它產品為佳,故瑞儀的合併毛利率為背光模組廠中獲利最佳者。除了在NB 導光板發展V-cut 技術之外,瑞儀亦研發Monitor VV-cut 導光板,今年陸續有幾款產品design in,未來在Monitor 的量也能放大。

  • 瑞儀過去在TV 背光模組著墨不深,主要是TV 市場與客戶難以掌握,以及TV背光模組的技術差異小不易發輝,故其資源集中在NB,因此瑞儀目前在TV 背光模組的進度還是相對落後。不過由於國內的友達與奇美的組背光模組自製率將提高到5 成,且以TVMonitorNB優先的順序來看,瑞儀衝擊相對於同業較小。

  • 瑞儀7月份合併營收17.18億元,MoM+19.62%,其中大尺寸面板出貨量217萬片,超過4月份的歷史高點212萬片,MoM+41.83%,此外公司表示,受惠於韓系客戶訂單增加,預估8月份營收可達20億元,其中NB出貨量可達100萬片,較7月份的80萬成長25%TV部分出貨也將回到6萬片的水準,也由於NB V-cut出貨比重持續提升,將有助於毛利率的改善。


4.2~5

45~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