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往往要得太多,得到太少,因而生存在不滿與抱怨中,甚至臨終遺恨。

有一個人往生見閻羅王,閻羅王問他,在人間有何遺憾?這個人說,我要十樣東西只得到九樣。閻王嘆口氣說,好一個貪心鬼!

要的太多往往是心理作祟,是人性弱點。別人有汽車,我也要汽車。別人有洋房,我也要洋房。別人有妻妾,我也要妻妾,但未思考,我真的需要汽車、洋房、妻妾嗎?

睡覺需要床,蔽體需要衣。吃飽有必要,穿暖有必要。想要的未必需要,也不一定必要。豪宅、華車、美食也許很多人想要,但不一定需要,更非必要。

想想一個人只有一個肚子,東西再多也適可而止,否則會吃出毛病。一個人只有一個身軀,床再大也無用,能安眠就好。一個人有了良伴佳偶就幸福甜蜜,妻妾成群鬧哄哄,反而不得安寧。

靜心想一想,想要的是否需要,需要的是否必要,不要跟別人瞎起哄,給自己帶來痛苦與困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