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今天獨自周末開市,少了外資的參與,加上年關前資金需求緊俏,股市交投清淡,呈現狹幅盤整,盤面由接獲大陸彩電大單的面板雙虎帶動上攻,金融股、塑化股展開反彈,中概通路股的家電下鄉題材仍有餘溫,力撐台股全場在平盤之上,終場加權指數下跌12點,以4366點作收,成交值335億元,為今年新低量。
 
沙烏地阿拉伯大減產,五大泛用塑化原料價格齊漲,激勵今天塑化股大漲,台聚股價最飆,盤中台聚、華夏、亞聚均亮燈漲停;台塑集團中的台塑、台塑化漲幅近3%,帶動類股大漲2%,成為今天的強勢指標。

金管會今天早上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接管華山產險,市場以「掃雷」來正面解讀,加上美國金融股財報利空淡化,金融股盤中緩步走高,國泰金、富邦金、中信金、台新金、元大金均扮演穩盤角色。

昨天公布財報的英特爾,表明第 1季首要清庫存,而庫存主要集中在大陸和台灣。今天電子股表現大受壓抑,台積電、聯發科、鴻海及華碩走弱,其中鴻海雖澄清集團並無年假延長事,但鴻海集團股價表現仍弱,鴻海、鴻準、群創、廣宇均在平盤下,僅建漢受惠於大陸家電下鄉題材,股價力撐紅盤。

面板雙虎奇美電、友達昨天在董座親征下,拿下大陸 730億元的訂單;加上南韓面板大廠 LGD昨天法說釋出第 1季面板景氣有望觸底的訊息,激勵面板股大漲,奇美電更早早登上漲停關門。

宏達電、晶華股王爭霸戰本周再度近身肉搏。昨天宏達電尾牙中,董事長王雪紅發願,要讓宏達電「永遠像鑽石般閃亮」;執行長周永明則一改去年底的樂觀,保守看待宏達電今年營收成長約 10%,今天股價在平盤附近受壓抑。

台股今天獨家開市,受制於周四的跳空缺口,大盤連續量縮,近 2個交易日雖上漲,但均開高走低,呈現狹幅盤整,今天盤中振幅更僅有28點,在無量反彈的格局下,農曆年封關前恐怕都將維持震盪整理走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