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NOR Flash(編碼型快閃記憶體)大廠飛索(Spansion)宣布,正在考慮合併或出售給國內外同業的方案,目前已聘請Barclays Capital協助相關程序。飛索爆發財務危機,日月光(2311)也證實,購併飛索蘇州封測廠的事情,已經因此延宕。
日月光財務副總劉詩亮表示:「購併飛索封測廠的計劃,原本要在去年底前簽約,但確實因為飛索財務出現問題,所以到現在尚未簽約,未來雙方還是會持續接觸,並不會因此放棄,但日月光會邊走邊看,觀察未來飛索合併或出售的情況,在飛索定位明確前,不會簽定正式合約。」

飛索爆發財務危機
日月光與飛索在去年10月15日簽署合作備忘錄,將成立合資公司以共同擁有飛索蘇州封測廠,日月光將在斥資1億美元內,取得該座廠的大多數股權,並取得經營主導權,雙方原本計劃於去年第4季簽署最終合資契約並完成交易。
飛索主要生產高容量NOR Flash,產品主要應用在手機市場,不過由於和Numonyx(恆憶)殺價競爭的結果,陷入嚴重的虧損,飛索也背負沉重的債務壓力,試圖出讓股權或與其他公司合併,同時開始協商延後支付在2016年到期的優先債券的利息,希望在不景氣的情況下仍能存活。
根據外電報導,Caris & Co.分析師Betsy Van Hees表示,飛索資產負債表的狀況根本無法安然度過目前的經濟不景氣,飛索現在的時間愈來愈緊迫,倘若沒有資金援助,他們不是出售就是合併,最壞的情況甚至可能破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