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哲從來沒想過,自己的人生會發生這樣的事……某天,他與同事餐敘時,遇到前女友阿香。他40歲未婚,自詡黃金單身漢。目前交的女友25歲,是個小模。阿香只是他的前前前不知道第幾任的女友;阿香和他擁有過的那一群超正的女友相比,屬於身材平凡、五官普通的類型。


交往賢慧分手乾脆
然而,阿香和他在一起最久,足足3年。所有女友中,阿香在他腦海裡留下最深印象。一,她很賢慧,從來沒要他分擔家事。二,她很容易討好,從來沒跟他要過什麼值錢禮物,也許因為她收入頗豐。三,脾氣很好,沒有疑心病,儘管他知道自己的確值得懷疑……四,阿香離開得很乾脆,在發現他與別的女人有染後,不聲不響就搬離他的住處,一點抗議也沒有,安靜得讓他內疚。
那天他看到阿香,身邊有個活蹦亂跳的男孩子。「妳結婚了?」他問。阿香神秘的笑了笑。她不說,他也不想過度關心。回家越想越怪,孩子看起來很面熟,他翻開自己幼年的相簿,發現自己童年的長相和那孩子還真像……好不容易找到阿香的電話,問她。她遲疑了一下說:「你想太多了。」卻又補上一句:「就算是你的,也沒有要你負責……」
阿哲開始懷疑,阿香跟他交往,只是因為他品種好,抱的就是「只要男人不要孩子」的主意。阿哲發出不平之鳴:「這世界男女不公平。女人只要孩子不要男人,妳們都說她有勇氣;男人若只要孩子不要女人,卻說他借腹生子,沒良心、負心漢。」
說得有道理,在這一點,世人重男輕女。因為肚子長在女人身上,女人要這麼做,並不是為了香火傳承,全然出於母愛,得自己全權負責,的確不簡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