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股今(16)晨出乎預期收紅,日韓股是彈升,台股在台指期拉高結算,但金融股漲勢走軟,傳產股出現重挫,由電子股撐盤。其中,節能概念股重挫,但IC設計股、DRAM股轉強帶動,加上尾盤面板股、金控股拉升,跌勢縮減守住8100點。加權指數以 8101.63點作收,下跌 77.91點,成交值 1689.72億元。
 
今天最後一盤仍見壓低權值股,下壓指數17點,但尾盤在IC設計、面板股推升,及金控股由低檔拉升,指數拉升達 100點以上,縮減跌勢。收盤雖跌破 5、10日均線及月線支撐,惟法人表示,在IC設計、DRAM股轉強下,明日電子股漲勢可望加溫,8000點支撐增強。

今晨雖因英特爾獲利預估令美股市場失望,但道瓊指數最後收跌34點,跌勢低於市場擔憂,亞股止跌反彈。日股午後上漲 216點或 1.60%,韓股上漲13大點或 0.76%;港股昨天大跌達1386點或 5.37%,今天午盤一度反彈,但因上海股市大跌,午後下跌91點,上証指數再下挫172點或-3.26%。

近日市場焦點金融股,在連飆兩天後,受到外資昨天持續大買激勵,今日仍是主要熱門股,不過市場戒心提高,中午過後殺低,尾盤國泰金、富邦金等由盤下急拉翻紅。其中,國泰金、元大金、中信金等昨天爆出30萬張以上大量,今天成交量折半;法人表示,只要成交量維持活絡,金融股整理過後,仍是市場焦點。

傳產股方面,今天持續轉弱,尤其在台塑高層預估今年油價將回落至70美元,及BDI指數大跌,塑化、航運股領跌,原物料、食品、中概、資產、營建等傳產股大跌,多檔跌停。

在金融、傳產股走勢下滑,節能概念股重挫,但電子股出頭支撐,早盤IC設計股瑞昱、立錡漲停,DRAM股大漲跟進,帶動電子股漲勢,盤中也化解殺低賣壓,尾盤面板股也轉強。法人表示,IC設計股、面板股轉強,使大盤守住8000點,預期明天角色將加重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