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今天上檔遭逢季線強大壓力,儘管有國共論壇釋出的多項利多激勵,但難敵市場對景氣轉壞的觀望,買盤不敢貿然追高,短多獲利先行下車,中場過後,以營建為的內需股一陣急挫,重量級權值股跟跌,致使加權指數跌幅擴大至逾 100點,台股今天挑戰季線失利,10日跟進失守,終場下跌 158點,以最低4535點作收,成交值671億元。
 
10號公報如期上路的利空持續衝擊營建和鋼鐵股。開放公設容積移轉,雖可降低建商成本,但建商在今天景氣高檔時勇於追高買地,恐怕都將在財報中呈現,今天尾盤進一步急殺,上市公司高達14檔個股跌停作收;豐興鋼鐵今天開出本周盤價鋼筋、廢鋼各漲 500元,但股價仍被打入跌停,拖累鋼鐵股走勢。

電子股今天受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說「景氣比想像還要壞 3倍」衝擊,除了鴻海集團率先走弱外,先前強勢的NB、封測、IC設計股齊步拉回整理,華碩、矽品亮燈跌停,晶豪科、創惟、茂達、揚智、義隆電也同步跌停作收。

上周表現強勢的雙 D股面板和DRAM今天爆量開高走低,令市場追價買盤信心大失,華邦電、華亞科、力晶及友達、群創、彩晶終場翻黑作收,爆量收黑的走勢,恐怕將宣告雙D股近期反彈走勢暫告段落。

金融股儘管有兩岸簽訂 MOU的利多題材,但富邦金尾盤下壓,具公股色彩的彰銀、華南金、第一金、台企銀、兆豐金帶頭重挫,證券股幾乎全倒,兩岸登陸題材利多失靈,金融股尾盤急殺,加重大盤跌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