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動不如馬上行動!快聯絡我!

 

 

週四(21)終場加權指數以7620.94點收盤,下跌27.41點,市場成交量為1102.02億。

美股方面,企業併購消息激勵週三美股早盤走高,盤中再度改寫歷史新高,不過油價上漲至三個月的新高,加上聯邦快遞發布獲利預警股價下跌,拖累美股下半場回檔,終場美股四大指數除費城指數上漲外,其餘指數由紅翻黒小跌收盤。而週四(21)的台股,早盤小幅開高結算,在電子帶動下一度上攻接近7700點大關,不過營建資產重挫,加上外資將放長假預期心理,指數拉回平盤震盪,尾盤電子亦不敵賣壓走軟,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收盤。綜觀大盤表現,雖然短線面臨急彈後的獲利賣壓,不過指數拉回時買盤強勁,盤勢持續由多方掌控,往後若指數回檔時能守穩月均線支撐,台股仍可望維持在多頭格局。另外,週三(20)的資券變化部分,融資增加16.87億至2669.78億,融券增加27758張至107.86萬張。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,週四(21)盤後,外資買超約為6.59億,投信買超約5.39億,自營商賣超約2.45億,三大法人合計買超9.54億元。

本土期貨市場方面,週四(21)開盤後一度上攻突破7700點大關,不過受傳產金融走弱拖累,台指期逐漸走軟由紅翻黒,收盤時正價差為22點。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,台指期連續6日改寫盤中反彈新高,短線多方獲利賣壓較重,但往後回檔修正時若能守穩5日線,期指發球權仍將由多方掌控。而就技術線型觀察,期貨市場近月來大致維持緩漲急跌格局,多頭走勢穩定,加上國際股市整理後仍頻創新高,預料期指短線稍做整理後,仍有機會再向上挑戰今年的高點。在大額交易人部份,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3170口略降為3331口,法人部分,由前一日淨空單2182口上升為淨空單4650口,大戶換月後避險空單雖增加,但整體來說無礙盤勢上攻,台指期後市仍相當看好。

摩台期市場方面,週四(21)早盤雖上攻至反彈新高,不過傳產及金融權值股下挫,摩台拉回平盤震盪後尾盤走軟,收盤正價差為0.48點;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,由於短線反彈幅度不小加上結算日逐漸接近,週三(20)摩台的未平倉量減少2.2萬口,累積OI18.5萬口,外資逢高多單部位逐漸了結。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,由於國際股市由多頭領軍,短線摩台指要連續大幅回檔的機會不高;而展望後勢,由於外資心態偏多,預料摩台指下週結算前後,仍有機會挑戰今年的高點,故多方逢回時擇機進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