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金控21日再申讓10萬張兆豐金控股票,使得中信金持有兆豐金股票將降至當選時持股的五成以下,四席董事面臨自然解任。兆豐金控對此表示,已規劃於今年股東常會補選董事,連同中信金解任董事在內,一共將補選六席,補選後公股在兆豐金席次不僅確定過半,還有可能拿到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席次。

兆豐金21日收盤價24元,盤中並創下24.8元的95年12 月5日以來新高價。

中信金控1月下旬曾申讓兆豐金10萬張,但因股價不理想,一張也沒賣;2月再次申讓10萬張,於21日到期,結果只賣了約3,000張。

中信金21日因而再次申讓10萬張股票,如果本次申讓全部順利處分,中信金持有兆豐金股票將降到54萬2,774張,相對於中信金選任董事時持股108萬5,873張,持股將降到選任時的五成以下,屆時四席董事會自然解任。

考量中信金很可能在4月底前,便因為賣股而導致董事解任,甚至可能提前辭任,兆豐金已預留空間,準備連同去年辭卸空缺的兩席董事,一併在今年股東會補選共計六席董事

財政部高層官員強調,只要中信金退出、不參與兆豐金董事選舉,公股便穩居最大股東,若補選六席,公股將與其他主要民股協調規劃,確保公股董事席次過半的原則。

兆豐金董事全面改選時間是在明年,兆豐金內部評估,今年若只是補選而非全面改選,可不必適用獨立董事新制、獨董應達五分之一席次的規定,因此不論補選兩席或是六席董事,都可以是一般董事。

兆豐金董事應選15席,去年改選當天兩席董事請辭,剩下13 席,其中公股七席、民股六席。原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1月請辭董事長後,仍保留董事,所以不影響董事會席次數。若中信金4月底四席董事解任或辭任,兆豐金就需補選六席董事,其中公股只要多取一席,就可以達到八席的過半席次,甚至很可能拿到十席、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。

繼中信金2月公告申讓10萬張兆豐金持股後,中信金21日再度申報、將出脫兆豐金10萬張持股,並於24日開賣。

中信金發言人吳一揆表示,這是中信金第三次公告申讓10萬張兆豐金持股,由於日前市況不好,前兩次釋出申讓兆豐金持股,賣出數量相當有限;對於市場傳出中信金有釋股動作,吳一揆表示,並非中信金所為,目前持股仍有64.5萬張。

至於中信金完成申讓兆豐金後,將如何處理兆豐金的四席董事席次,據了解,中信金可能主動請辭或自然解任,但目前內部還沒有共識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