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廣播節目中討論嫁不得的男人。有位太太打電話進來說:「我最難忍受的是小氣。」她和先生在結婚10年離異,離婚後自己養兩個女兒,開心多了,至少不需要跟他計較錢的問題。

「我和老公是戀愛結婚,年輕時不懂事,只覺得婚前他對我很好,只是花錢上小心了點。我當時在上班,個性也慷慨,並不計較吃飯時是誰付錢的問題。」結婚後發現,跟他要生活費實在難。連她懷孕生產,出院時要繳費,他都不肯付,會問她:「反正妳可以申請到補助,還是由妳先付好了。這樣我就不用去領錢了。」他會分擔家事,也不會花天酒地。
小氣比花心更難忍

「我比較像他的老公:我賺的錢要付生活費、教育費、水電費,而他賺的錢全是他的。我雖然慷慨,但心裡越來越不平衡,每次看到鈔票就會想起他那小氣鬼的嘴臉,終於下定決心離開,至少,他不能夠再吃我的了。」
這固然也是一種女男不平等,天底下多得是吃老公、用老公,自己賺的錢都歸自己的老婆,男人一旦這麼做,枕邊人都沒有雅量接受。
女人在金錢花費上,有如下常見現象:一,談戀愛時,她都不計較,但婚後為生活所逼,不計較不行。二,她變得越來越世故後,就會以男人願意在她身上花的錢來估量他對她的愛。三,如果男人待她慷慨,她通常也會對他大方。如果他對她小氣,她就會變得計較,即使她有賺錢能力,根本不需為小錢計較。
這位太太以自身經驗強調,小氣男比花心男更難忍。這麼說也未必公平─她並未遇上花心老公。但以常例來看,她講的也不無道理,一個花心男人若對身邊女人慷慨,女人常會因此而不計較。小氣男,只能讓女人越來越計較而已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