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半年電子產業進入旺季,哪些電子股的業績看好?台積電表示,第三季營收持續成長;筆記本型電腦(NB)族群華碩、廣達也看好下半年成長可期,外資預估,NB 出貨將季增二成。發光二極體(LED)與網通廠也將進入旺季,本季營收可望增溫。

本土法人形容,今年電子產業烏雲密布,次貸影響美國甚至歐洲消費能力及意願,國際原油及原物料上漲則影響成本墊高,市場認為電子產業成長性堪慮,不過今年第三季將進入傳統旺季,預期半導體、NB、LED及網通第三季營收都將有旺季可期。

上周(6月30日~7月4日)晶圓代工台積電受大客戶威迪亞財報影響,台積電特地發布重大訊息,強調第二季營運略優於預期,第三季營收持續成長,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都將維持第二季水準,維持全球半導體產業年增5%的預估不變。

NB族群第三季也將步入產業旺季,雖然高盛認為,需求未達預期加上供給受限,出貨成長將低於預期,但摩根士丹利則樂觀預期,在新產品及返校潮帶動下,出貨量季增率可望達二成。

日前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表示,高通膨及高油價反而讓個人電腦需求量成長,預期第三季出貨量將季增15%以上。華碩第二季雖受淡季影響,NB出貨量僅與第一季持平,目前預估第三季因景氣變動大,仍難預估旺季效應,但仍維持筆記型電腦全年出貨量660萬台目標。

法人表示,LED將進入產業旺季,7月訂單開始增溫,下半年將告別上半年低潮,進入成長旺季,光磊除LED面板出貨外,近期新接獲LED看板等訂單都將開始出貨,預期單月營收可望突破7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。億光則是第三季開始將出貨低價電腦背光源,預期接單及營收都可望較第三季成長。

網通產業第二季受美國市場需求低迷影響,部分代工廠營收月衰退幅度較大,但包含正文等受惠新產品出貨帶動,單季營收仍創下歷史新高。第三季為網通傳統旺季,預期品牌廠友訊Linksys及、NETGEAR為因應9月份返校潮旺季,7月起進入舖貨熱潮,開始積極向代工廠拉貨。

正文執行董事楊正任表示,受惠WiMAX出貨持續成長,加上11n內建NB模組開始大量出貨。法人預估,正文單季營收可望季增二成,續創歷史新高。

明泰在交換器及無線產品出貨持續成長帶動下,單季營收也可望成長15%,有機會創歷史新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