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跌跌不休,上周五意外重挫到七千兩百二十八點,改寫一年半來新低後,法人圈擔心,本周台股七千點保衛戰恐會打得很辛苦。

五二O以來,台股市值從廿四兆的高點快速蒸發。根據證交所最新資料,上周台股市值十八點三八兆,跌破廿兆。累計台股市值在馬政府上台來已減少五點六兆,平均每位股民的損失擴大到七十五萬元。

台股後市目前以國際油價與美股走勢為關鍵,本周美國重量級財報周掀開序幕,由美國鋁業、奇異及英特爾打先鋒。如果企業財報不如預期,道瓊指數失守一萬一千點大關,亞洲股市恐將再遭熊擊。

在周K線連續四根長黑下,日盛投信表示,若全球股市再下修,外資持續賣超,與重量級權值除權息,預計減少加權指數約三百點的因素下,台股近期可能跌破七千點大關,投資人應保守以待。

但因台股指數季線乖離幅度在上周五已達負百分之十五點六五,是近幾年多頭走勢下的相對低點,日盛投信表示,短線上跌幅過重,台股未來還是有反彈契機。

元大投信表示,台股跌到一年半來新低點後,市場信心已大受衝擊。加上油價仍在高檔,且國際股市仍未走穩,未來整理期恐將拉長。不過,由於政策偏多,加上企業實施庫藏股家數增加,下檔不宜太過偏空,短期內宜以盤局看待。

在後市操作上,元大投信指出,因外資賣壓未見減緩,建議避開電子、金融等重量級權值股,待股市明確止跌的訊號出現後,再逢低布局低本益比、高股息殖利率股及產業能見度高等成長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