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對全球經濟復甦的信心動搖,擔憂回春步調減緩導致燃油消耗萎縮,周一 (6日) 原油和汽油期貨價格雙雙下滑,原油下觸 5 周以來的新低點。
 
受美國、歐洲和亞洲股市同聲收黑打擊,油價連續 4 天縮減,是自今 (2009) 年 2 月以來的頭一遭。美元兌歐元匯率走強,削弱商品對投資人而言,作為通膨避險項目的價值。紐約石油價格由 6 月 30 日創下的 8 個月高點,每桶 73.38 美元重重下跌 13%。

紐約 8 月原油期貨周一跌 2.68 美元或 4%,收報每桶 64.05 美元。倫敦布蘭特 8 月原油期貨亦下跌 1.53 美元或 2.33%,收報每桶 64.08 美元。

8 月交割的紐約汽油期貨價格縮減 4.73 美分或 2.6%,報每加侖 1.7435 美元。期貨價格下觸每加侖 1.7195 美元,創自 5 月 18 日以來新低紀錄。

7 月 1日美國能源部資料顯示,美國汽油庫存量上升 233 萬桶至約 2.11 億桶。蒸餾油庫存量增加 290 萬桶至 1.55 億桶,創自 1987 年以來新高。

美國汽油需求量在夏季達到高峰期,因休假期間車潮紛紛湧上公路。這段期間被稱為駕駛季節,由 5月底的陣亡將士紀念日起始,9 月初勞動節時告終。

能源部表示,6 月的美國每日總燃料需求量,和去 (2008) 年同期相比減少 5.8%。

OPEC (石油輸出國組織)中第 6 大產國科威特的石油部長表示,希望世界油價維持在每桶逾 60 美元,在 9月正式召開峰會之前,將密切注意市場波動,以決定是否更動出產量。

石油大臣 Sheikh Ahmed al- Abdullah al-Sabah昨日接受採訪時表示:「我們希望油價不會低於某個水準,對科威特來說這條水準線落於每桶 60 美元。」

奈及利亞叛軍對歐洲最大石油公司 Royal Dutch Shell(RDSA-UK;皇家殼牌) 和美國第 2 大能源公司 Chevron (CVX-US;雪佛龍) 勘油設施的攻擊,今日也無法幫助拉抬油價。自 2006 年來尼日爾河三角洲周遭發生的武裝暴力行動,已致使奈及利亞石油出口量減少逾 20%。

奈及利亞一個激進武裝團體本日表示,已摧毀屬於 Chevron 的輸油管道樞紐,此管道控制約 80% 該公司的海外原油流量。

武裝團體 MEND (尼日爾河三角洲解放運動)表示,組織抗爭的目標在於,令當地人民可以對原油資源獲得更大掌控權。奈及利亞的石油工業遭受破壞程度日益漸增,因為軍方在 5 月也展開軍事行動進攻鎮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