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自今年高點9309點下跌迄今已有2000點,投資信心薄弱,第三季首周表現依然不佳,對此,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,本周是公布6月營收密集期,而7月是半年報陸續公布,台股最壞的情況快要過去了,未來漸入佳境的機會大大提高,可以開始分批低進!以下為專訪紀要:

     問:台股重挫月餘,底部已近?

     答:大盤是否止跌可觀察融資減肥後,出現量縮,再帶量拉出下影線或長紅棒!以7月首周來看,融資持續大減,而上半周日均量縮至千億以下,周四開盤重挫後,隨即出量拉升,高低點超過300點,收長下影線紅K棒,周五雖重挫,可視為最後清洗浮額動作,基本上,自去年11月9859點下跌以來的a、b、c波即將完成,大盤確實已具備初步止跌的架構。

     問:第三季的台股行情如何?

     答:近期融資減肥且外資大賣,顯示籌碼流至中長期投資者手中,目前可謂是處於黎明前的黑暗,唯一須要面對的則是等待,以時間換取空間,第三季是除權旺季,股息將成為溢注台股的活水,唯目前驚魂甫定,主流類股尚未出線,使得多頭氣氛尚未形成,但觀察本周類股表現,受油電雙漲影響可能相對較小的IC設計類股已率先反彈,未來可密切觀察進入旺季的電子次族群。

     問:下半年的基本面觀察重點為何?

     答:下半年仍有八大經濟變數須觀察,首先是油價及通膨的疑慮能否消除;二為美國經濟及股市何時落底;三為中國在奧運後的經濟發展;四為美元能否走強;五為兩岸直航及觀光開放對台灣消費基本面實質效益的發酵程度;六為新政府12項建設的貫徹效率;七為兩岸投資及金融政策的開放程度及腳步,最後則為下半年電子旺季表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