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權成交量變化》週四7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258149口比前一日減少41965口,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13.74萬口,集中至6600~7000點序列,其中最大交易量在6700點的call,成交量為3.57萬口左右,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9.84%;而put方面,總成交量約12.06萬口,集中至6200~6600點序列,最大交易量是在6500點的Put,成交量為3.27萬口左右,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6.82%

《選擇權隱含波動率》週四7選擇權市場,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0.96%,約為23.92%。其中7月倉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1.44%,為23.01%;而Put的隱含波動率則較前一日上升0.5%,為24.84%隱含波動率買,賣權同步上升,顯示買賣雙方看法分歧。

《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》週四7月倉callOI增加2萬口,累積OI32.94萬口,而put的方面,增加0.14萬口,累積OI23.88萬口;其中CallOI最大宗下降到6800點序列,OI增加7024口,OI累積為6.1萬口;另外PutOI最大宗是6300點的序列,OI增加2384口,OI累積為3.77萬口,所以目前看來,下檔支撐維持在6300點,上檔下移到6800點。另外,7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由前一日的76.41%下降至72.5%,所以從週四7月份選擇權市場的未平倉put/call ratio來看,大盤目前反彈氣勢持續減弱。

《市場綜觀》昨天亞洲重要股市尚未脫離東北亞情勢緊張的陰霾,包括日、韓股市都持續的拉回修正,台股原本也是受國際股市弱勢的影響,盤中還一度向下測試頸線6629支撐,所幸盤中多頭指標電子四大天王宏達科、大立光、益通及茂迪股價始終保持高姿態,展現多頭企圖心,激勵尾盤整體電子指數由黑翻紅,加權指數以小跌1點作收,量能萎縮到685億,短線上有價穩量縮的味道,不過必須密切觀察北韓導彈事件的後續發展,因為亞洲貨幣匯率包括台幣,已經受其影響連續兩天貶值,這將導致外資熱錢流出亞洲,買進美元避險,另外此事件也使得原物料價格包括油價往上走揚,長期來說對台股多方的發展不利。而觀察大盤已經順利回補跳空缺口,不排除指數就此反轉,繼續往上攻堅,但是到6700以上,越接近6800壓力將越重,在這樣的情況下,如果量能無法配合上攻而有效的放大,指數最有可能是在65006800區間震盪等待突破,所以在方向未明朗前,建議暫時以低買高賣的方式短線區間操作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