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多前,我與老公是親朋好友眼中的鴛鴦,業界的佳偶。就在西洋情人節當天,先生檢查我的手機簡訊,揭穿了我的網路出軌。我被家人痛斥,他即欲挽回這段婚姻,之後他每天到娘家探視我,說願意原諒我,也表示未來不用生孩子,只希望我認錯。見到我執迷不悟,先生態度轉為冷漠,便與我雙親協議好,請他們當證人,一同簽下了離婚協議書,當時協議好這件事只有4個人知道,連婆婆也被瞞在鼓裡。
金絲雀飛逃無處去

走進戶政事務所時,前夫再度提醒我︰ 「交出這張紙之後,就再也不能回頭了,妳真的不後悔?」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,不發一語。只記得當我從戶政人員手中拿到新的身分證,配偶欄變成空白時,腦海彷彿見到一隻金絲雀從鳥籠裡逃脫,開心掙脫所有的束縛。
7年多的婚姻,就在東窗事發後短短不到10天之內結束。雙親對於我的離婚感到丟臉,不希望讓家中的小弟得知我離婚的事實。後來我搬離前夫家,一個人租房子住。在雙親的腳本裡,我必須持續扮演已婚姊姊的腳色,不管參與小弟的親家飯局或是探視南部親友,母親永遠提醒我︰「妳只要記住,誰問起這件事,就說妳先生去大陸出差,聽懂沒?」離婚後的頭一年,對從未離開過家的我來說,必須與寂寞抗戰。平日無法去找家人,上班時仍然與前夫飾演老夫老妻的劇碼,每當下班返回住處時,常常邊吃飯邊流淚。
新歡男友腳踏兩船

或許是現世報,沒多久,網路上認識9個月的男友,在我不經意的南下時,目睹他與另外一位女人同居。從那位女網友的口中得知他們早已交往半年多,這才明瞭之前頻頻出差的目的只是為了與她見面。女網友為了得到他,當下拿了菜刀作勢割腕,為了怕女網友再度輕生,我謹慎的把刀藏妥,然而他竟把她抱在懷中走進臥室,還鎖上門,把我關在門外。癱坐在地板上,我聽到他在房內溫柔地安撫她,為了眼前這位男人,我付出了極大的代價,犧牲了自己的婚姻幸福。當天,我收拾自己的衣物默默返回台北。
感情的創傷讓我得到了恐慌症,龐大的工作壓力也讓我身心俱疲。工作職場上的同事幾乎都與我前夫熟識,前夫也告誡不能讓太多人知道真相,不希望成為前夫的事業絆腳石,我便向公司提出辭呈,告別了從事10多年的科技產業,放棄了高額的薪水待遇。
心靈治療找回平靜

經歷了出軌、離婚、被劈腿、失業,往後的半年我用網路交友去麻痺自己的傷口。當時的自己有如被下了符咒一般,儘管被傷被騙,似乎是想為自己的出軌贖罪,荒唐的行徑連身旁的好友都看不下去。去年9月開始,我接受心理治療、閱讀相關書籍,參與演講課程,在一連串的自我探索中,我漸漸找回內心的寧靜與自己的價值。現在的男友,要我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,在我從事自己喜愛的心靈創意產業時,他不斷的鼓勵我、成為我的力量。
儘管現在仍必須顧及雙親的面子,在街坊鄰居前圓謊,但是我仍很感謝家人的照顧,也感謝願意放手的前夫,讓我有機會走自己的路。未來的路雖然不好走, 但是我相信這是上天賜給我的課題與禮物。新的事業已經漸漸起步,希望在不遠的將來,有機會幫助同樣境遇的朋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