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間車站

深夜長程車到站停頓

驚醒剎那仍是睡眠的

雙眼。我從窗口看到:

人人以車廂睡眠的惺忪

走向到站的剪票口

燦爛車站夜燈,無從形容

只告訴那些聽我講述的人

燦爛星夜之美……聽到

寧靜的車站外一片蛙聲

我的站是在更遠另一處

捏住車票而沒有下車

魚Ⅰ

每人有大魚深潛在心深處

我們是餵飼者

夢是牠吃過的餌食,滋味

突然回到口舌間,雖不存在

但真實無比。牠隨任何一次的情欲

出現;半露,或全身躍起。

魚Ⅱ

在永恆時間水流內涵泳的短暫之美啊。

(如果魚是開啟夢域的鑰匙)

(如果鑰匙是開啟夢域的魚)

魚,這尾屢次告知我們的

透明的喜歡,火焰身體的玻璃雕塑

是我最初的、對海洋,時間、人世的

了解、捕捉、思考……門戶的幻覺啊。

我在開門。

落日景致

太陽放入削皮機

一球紅洋蔥冰淇淋融失了

雲上一長列燃火的車廂

被拉進車站保修廠

遠方消失的船

同樣被拉往帷幕,作星火燃滅處理

風是橡皮擦、拭盡紙張還剩下

那眾多小帆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