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回有人要幫他介紹,鮮談對方性格才華,也不提家庭背景或工作職位,不像要把男方介紹給女方那般細數人格特質,只曖昧眨眼,「她是美女哦!」彷彿一語道盡了對方優點。

雖然他常皺眉,嘴巴念著女人價值不只外貌,但,身為男人,對方是美人這句廣告詞,總還是會引起他的一點興趣,同意與對方會面。


脫衣驗貨時常被騙
見面之後,往往大失所望。現代化妝術發達,女人撲上面粉,捲個鬈髮,穿件名牌裝,學名模打扮,就稱作美女;好比男人懂得洗澡,身上不臭,穿套西服就算帥哥。他忍不住責怪幫忙介紹的朋友,「東施效顰,仍不是西施。」這種經驗多了,他更受不了別人跟他提誰誰是美女,變得憤世嫉俗,「喂,美女這詞可是有點意義的,別為了奉承女人就濫用。」
朋友後來不說美女了,改稱辣妹。他去了幾回,又沒興趣了,「什麼辣妹,只不過布料穿得少點,身材也不好,且皮膚粗糙。」終於讓他碰上了一個他覺得真的算美女又算辣妹的女人,約會不久,兩人上了床,他又哇哇叫,宣稱對方脫了高跟鞋,馬上從模特兒變小學生身材,卸妝之後沒了眉毛,面無血色,簡直倩女變幽魂,「判若兩人」已不足以形容那股驚悚。
這天,光棍近6個月的他跟朋友坐在空調清涼的餐廳裡,外眺攝氏高溫35度的街頭,女人個個短裙短褲,露胸露背,高跟鞋讓她們擺臀生姿,望著那一整條商舖與穿梭其中的婀娜女體,他瞇起眼睛,眼前圖像變得模糊,色彩鮮豔彷彿一幅印象派名作。他感慨,「正所謂可遠觀而不可褻玩,只要保持安全距離,每個女人的確都是美女!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