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上周五因美股大跌而拉回,但多頭火種未熄,有43檔個股領先大盤率先站回6月9日8,587點時的價位,其中有十檔個股在外資上周大賣台股近500億元時,仍能吸引外資大單買盤進駐,本周可望扮演台股反彈急先鋒。

上述十檔反彈先鋒股包括廣達、大榮、巨大、訊連科、立錡、美利達、原相、光洋、創意與佳必琪,不但股價領先大盤上漲,上周並獲得外資數百張到1.1萬張不等的買超,類股涵蓋IC設計、自行車節能族群或具備特定題材的生技類股,與近期內資加持的中小型股方向接近。

豐中華投信表示,上周五大盤受美股影響下跌1.82%,從盤勢結構來看,現階段台股剛從底部反彈,市場信心仍顯單薄,強勢指標族群尚未形成,但融資餘額仍持續減少,並已追上指數跌幅,以籌碼角度而言,此一現象有利盤勢反彈,但目前架構仍為弱勢反彈格局。

若價量控制得宜形成類股輪動,大盤有機會填補逐步填補7,811至7,489點的跳空缺口。若美股不振,追價買盤力道不足,未來幾周台股仍有可能向下尋求第二根腳支撐,但再破底的機率不高。

豐中華投信建議靜待8月公布的半年報利空反應完畢之後,再分進場加碼封裝、IC設計、NB與手機類股,鋼鐵、散裝、水泥及營運穩健、財務健全、評價超跌、或第四季有旺季效應的質優個股也可納入考慮。

日盛投信首選基金經理人古文章表示,台股日KD尚未到80以上過熱區,周KD即將交叉向上,周線收紅K棒,從上述技術面來看是樂觀的。

古文章表示,目前外資未出現大筆資金匯出,反映外資資金仍留在國內,有可能準備台股落底後伺機進場,外資轉為買超後有助台股量能的提升。本周美股企業財報持續公布,重量級企業表現是否符合市場預期,油價走勢均需持續關注。

日盛投信指出,台股今仍能力守月線不破,顯示低接買盤力道強。應採平衡布局方式,具有高殖利率的大型權值績優股、產業寡占程度高產業及獲利高成長股,將是下半年選股的主軸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