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playSearch公布6月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3,765萬片,較5月衰退9.4%,預估在業者減產下,液晶監視器面板7月出貨將持續衰退,至於筆記型電腦(NB)與液晶電視面板則因旺季到來,將維持成長動能。

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22日指出,由於液晶監視器市場持續面臨下游庫存調整,以及面板廠商7月減產監視器面板,7月全球監視器面板出貨將持續衰退。

不過,受7月監視器面板價格大幅跌價的刺激,目前已有下游品牌及代工廠開始進貨補充庫存;另一方面,NB面板價格雖也因品牌廠商調整庫存而下降,但終端市場需求,尤其是開發中國家仍保持健康,因此面板出貨動能將持續。

在液晶電視面板方面,他說,因為逐漸進入下半年旺季,已感受到下游成長動力,電視面板出貨將會持續增加。

統計6月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3,765萬片,較5月衰退393萬片,衰退幅度為9.4%,但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3%。在廠家部分,三星以831萬片成為6月出貨冠軍,樂金顯示器(LGD)以769萬片居次。

從應用面來看,三星為液晶電視與NB面板出貨量居第一名,在液晶監視器面板排名第二;奇美電(3009)則是監視器面板出貨冠軍;友達(2409)在電視面板出貨量為第二名,NB面板則排第三。

NB面板前五大供應商依序為三星、LGD、友達、奇美電與華映(2475),前五大占全球出貨量的95%;監視器面板前五大供應商,依序為奇美電、三星、LGD、友達與彩晶(6116),前五大占全球出貨量的75%。

至於電視面板前五大供應商,依序為三星、友達、奇美電、LGD與夏普,前五大占全球出貨量93%。顯示不論是電視或NB面板,前五大市占率超過九成,是相當寡占的市場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