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多頭豔陽高掛,證券股「禿子跟著月亮走」,最能分享大盤榮景好處。證券股26日雖幾乎慘綠,但證券專家認為,證券股在政策面利多題材持續發酵下,股價爆發力仍然耀眼可期。


近來證券股成為金融股盤面上相當搶眼的一群。不過,大盤26日劇烈震盪,終場重挫173點,以9,566點收盤,單日成交量爆衝至3,205億元的次高天量,與大盤連動性高的證券股也中箭落馬,除了大慶證(6021)收紅外,其餘個股全部下跌。

不過,各界對台股下半年後市仍未看淡,且市場交投愈熱絡,證券股就愈有甜頭可嚐,隨著台股行情持續震盪走高,證券業直接受惠程度將最明顯。

證券分析師表示,下半年整體景氣趨勢向上,股市也將反映走高,成交量及指數同步成長,對券商經紀及自營業務皆有利,將可提升證券股獲利。在央行積極拉升雙率促使資金回流政策下,推升下半年股市行情,以及金融政策利多釋出,也讓下半年金融股行情看好,證券股為受益族群之一。

市場專家認為,證券股主要是跟著股市交投熱度走,與金控、銀行股價基本面評價方式不同。證券股近來在政府政策面做多,權證退稅、開放券商經營基金總代理制、對興櫃認購比率提高到3%以及單一客戶融資上限可提高到6,000萬元等,股價表現欲小不易。

投顧業者分析,股市多頭行情升溫,對證券族群個股影響程度輕重仍有別,不妨分別就大盤成交量放大將帶動券商經紀手續費收入成長、融資餘額走高將增加券商收入、大盤指數走高將使券商股票操作利益增加等多個面向,挑選出本益比相對偏低的潛力股。

權證稅法案通過,並追溯至今年1月1日以後到期的權證,預估券商權證稅回沖利益約有30.41億元,券商發行權證成本大幅降低,也可望激勵券商發行權證檔數及規模增加一倍,預估6月至12月券商權證潛在發行利益約46.4億元,此一題材受益最大券商,將以群益證(6005)及元富證(2856)等為主。

不過,整體來看,下半年股市持續看好,大盤成交量及指數走高,加上權證稅法案通過的利多帶動下,受益最大券商則為併入復華金(2885)的元京證及群益證,是逢低布局的不錯標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