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記憶卡製造商新帝(SanDisk)第二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,本季出貨量持續走俏,分析師陸續調高新帝投資評等,國內相關廠商業績表現隨勢起飛。錸德(2349)才與新帝完成獨家交互授權,增你強(3028)是新帝在兩岸獨家代理商,為SanDisk概念股新近崛起的兩名新成員。

除錸德、增你強兩家新成員之外,新帝後段封測主要委由矽品(2325)與力成(6239)代工;記憶卡控制晶片是委由聯電(2303)代工,交由欣銓(3264)封測,這些新帝既有在台的晶圓代工與封測廠,也雨露均霑。

錸德與增你強搶搭新帝營運暢旺順風車之際,兩家公司也擁有因i-Phone熱賣,帶動的觸控式IC題材。錸德規劃將旗下導電玻璃生產線切割出去的安可光電,主攻觸控面板應用;增你強代理的觸控IC本季起出貨,下半年營運可望出現二位數以上的成長,成為少數同時搭上NAND與iPhone兩大題材的公司。

新帝第二季營運大幅竄升,營收較首季增加5%之餘,單季位元成長率高達50%,遠高於市場預期,並達成單季轉虧為盈目標。新帝預期,第三季位元成長幅度仍可達三至四成,主要受惠手機應用及固態硬碟(SSD)逐漸被筆記型電腦採用。

錸德甫於本月初被新帝相中,是台灣獨家與新帝完成交互授權的公司,被業界視為是新帝拓展委外代工的一大指標。錸德也可謂是台灣業者中「最純、最新的新帝概念股」,新帝與NAND晶片大廠東芝有合作關係,間接協助錸德穩定日後在NAND晶片的貨源。

錸德與新帝結盟後,不僅在代工訂單有了著落,新帝預期第三季出貨量持續竄升,錸德訂單同步看俏;新帝是全球少數取得新力專有Memory Stick(MS)卡生產授權業者,相關毛利甚高,錸德可望成為新力MS卡協力廠商之一。

錸德指出,目前快閃記憶體毛利率已與平均毛利率並駕齊驅,在取得新帝授權後,往後相關業務營收將提高、代工出貨比重也會增加。

新帝看好手機、NB應用,都是大陸現正蓬勃發展的應用產品,新帝在兩岸獨家代理商增你強重要性大增,增你強認為,下半年對新帝大陸端代理業務,將會顯著成長。增你強上半年稅前盈餘2.5億元,每股稅前盈餘1.2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