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聯準會 (Fed) 前任主席葛林斯潘 (Alan Greenspan) 周四 (1 日) 主張,美股近期走跌,屬於經濟復甦期中「典型」現象。且下滑因素,主要與國際環境的不穩定較有關係,而非美國自身問題。

葛林斯潘接受《CNBC》訪問時指出,股市發展已面臨一道無形的城牆;但他認為,基本上這只是經濟復甦當中典型的暫時休息。

他表示,通常一般認為,股市走勢由經濟表現帶動;但是現在情況似乎反轉過來。

葛老同意,目前的經濟復甦並非一般的復甦。因為「我們才剛剛走出,我相信是全世界見過最不尋常且最棘手的全球金融危機」。

葛林斯潘進一步指出,美股近期走跌較由於國際因素,而非國內事件。原因是「歐元體系本身並不穩定」。

葛老也表示,他並不知道歐元問題會如何解決。但他提出其中一個可能性是,歐元區減少成員國數量。

針對美國就業市場,葛林斯潘認為,企業之所以不敢增加雇員,是因為受到先前崩盤震驚,並因此大砍支出。

他表示,企業雇用很明顯有短期憂慮因素。雇主不想增雇,是因為擔心不久後又得資遣。而目前美國平均工作周數逐漸上升,顯示企業主在考慮重新增雇之前,寧願先〝善用〞原有員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