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股道瓊6/30殺尾盤,技術面有轉空跡象,拖累亞股7/1表現,下半年第1天日經指數跌幅就達2.04%,但台股有ECFA(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,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)神功護體,下跌幅度只有1.02%,比日股好太多。


而在ECFA效應持續發酵下,傳產表現也比電子強勢,特別是金管會核准彰銀、合庫、第一金等官股銀行至中國設立分行,中壽在6/29來到10年來新高28.35元,讓沉寂20年之久的金融股再度動了!


風水輪轉運輸股漲
先前華航、長榮航受到兩岸直航班機增加、松山虹橋對飛挹注營收,6/30又傳出「兩岸海空運稅收的互免辦法」發布後, 7/1華航漲至17.5元波段新高,自2月低點10.1元以來漲幅度超過70%!長榮航上漲至19.7元,突破前波高點20.25元機會濃厚。
原本一向為景氣落後族群的貨櫃運輸產業,市場也傳出「缺櫃」的情形,包括長榮、陽明以及萬海均紛紛調高運價,6月美國線運費已來到2100美元/TEU,與2008年高點的2388美元/TEU相去不遠,因此長榮、陽明等美國線比重較高的貨櫃業者漲勢兇猛。


布局手機、平板電腦
受到歐債風暴影響,聯發科保守看待第3季景氣,股價從6/23的506元,大跌至7/1的432元,就像坐了溜滑梯!
反觀大立光因為接獲蘋果iPhone 4的500萬素鏡頭訂單,股價仍力守523元坐穩股王寶座。而智慧型手機品牌業者宏達電,估計第2季季增有機會成長45%以上,股價站穩月線,值得留意。
蘋果iPad掀起平板熱,觸控面板供應商的勝華與和鑫是最大受惠者。勝華5月單月轉虧為盈,第3季東莞產能開出後,觸控面板佔營收比重可提高至6成以上。和鑫5.3代廠具經濟切割效益,目前觸控面板佔營收比重約4成,待10月彩晶彩色濾光片產線In-house完成後,產能可全數轉換成毛利率較高的觸控面板,獲利極具成長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