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話題百無禁忌,平常與同事聊及擇偶,我總會玩笑扯屁:「如果能把個富家千金,我的負債就通通還清了,還可以少奮鬥20年。」想不到我隨便說阿強認真聽,他告訴我,他馬子有個銀行上班的富婆朋友,問我有沒有興趣?老男未婚熟女未嫁,多方涉獵也不差,所以我成為這次相親的金主。

同遊花蓮摩鐵過夜
要給人好印象,門面不能寒酸,我翻出隆重的西裝,頭髮梳得油亮,還忍痛在中高價位的牛排館訂位,待真的見到面,我愣了!掛麵頭、白T恤、牛仔褲、平底鞋,「富婆」打扮之輕鬆率性,不但不見有錢人家的影子,更彷彿對初次見面蠻不在乎。席間,她與我交談漫不經心,反倒對啃一半吃不完的牛排目不轉睛,又唯恐服務生收盤,趕緊掏出自備的塑膠袋打包,說要犒賞她家的瑪爾濟斯,我心生疑問,究竟她養的是狗或是豬,不然怎麼連花椰菜、胡蘿蔔都一掃而空?
第一印象大打折扣,但不忍傷了阿強小倆口的美意,我仍敷衍追求。這個富婆熟女應該是被追經驗少,兩個月後,竟傻傻的答應與我到花蓮玩兩天。一進摩鐵,她一溜煙閃入浴室,為了展現君子風度,我不敢霸王硬上弓,可是從蒸氣室的嘶嘶響到按摩浴缸的隆隆聲,就是等不到她現身,結果我因舟車勞頓不耐久候,沒洗澡就沉沉睡去,怎知隔天一覺醒來,她早把沐浴乳、即溶咖啡和礦泉水全塞進背包,坐在床頭催促我出發,當然,那趟行程我失望了。
大概是我的形象維護的好,不久她邀我去她租賃的小套房聚聚,算默許「請君入甕」。不愧是女孩子的香閨,打掃得乾乾淨淨,布置得清清爽爽,可是沒冷氣沒電視,下班後所有娛樂全靠一部電腦,幸虧還有一張大床,在避無可避下,我終於攻城掠地,而她也正式列名我的女友。


有塊農田存款百萬
既然已發生關係,我講話就不必修飾了:「怎麼沒看到妳的狗?」這時我才知道,她根本沒養狗,包菜尾是加熱當下一餐,旅館搜刮是留著日後用。一般的有錢人有兩種,一種是出生含金湯匙,一種是中獎一步登天,她屬於第三種:捧鐵飯碗省吃儉用。說她富婆略嫌誇張,充其量是鄉下有塊不值錢的祖產農田,和咬牙10年攢存的7位數積蓄,因為體會過欠錢借錢的人情冷暖,才衍生未雨綢繆的危機意識。
俗話說「因誤解而結合,因了解而分開」,我逐漸洞悉她致富前的辛酸面,她也慢慢察覺我擺闊下的空殼子,尤其我的龐大債務曝光,更加速她怕受拖累而提議分手。
錯失一隻金雞母,可惜嗎?我不這麼認為,至少在交往的7個多月裡,我學會知福惜福,量入為出,或許來日我徹底改變,無債一身輕,我們仍有機會再續前緣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