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政府進一步開放陸資政策影響,除兩家股權紛爭未解的開發金和金鼎證股價下挫外,金融股昨幾乎全收紅,成交量最大的前10名個股,金融類股就占了一半。

金融股行情受陸資政策進一步開放影響,各方看好。台灣工銀證券分析,金融股中四大產業,證券、銀行、保險及票券,今年基本面已經逐步修正,再加上兩岸開放利多,金融股長線可以中概股評價。

不過,金融股要上演噴出行情,還是來自兩岸議題。工銀證指出,目前兩岸開放三部曲,已走完第一階段,就等雙方下半年簽訂金融監理備忘錄(MOU),公布雙方市場准入條件。

工銀證指出,7家已經在大陸設辦事處的銀行,都摩拳擦掌準備上陸。長線來看,在台灣銀行業陸續登陸後,未來大陸市場獲利將持續貢獻台灣母公司,金融股可望複製中概股的評價模式,拉近與大陸金融股的評價距離。

以大陸布局的積極度來看,工銀證認為,富邦金、國泰金、中信金、兆豐金及元大金都是長線值得觀察個股,兆豐金也是昨天外資買超最大個股。昨天成交量的前10大個股中,就有5檔金融股,包括台新金、永豐金、兆豐金、中信金、開發金等。

不過,工銀證也表示,短線來看,金融指數從493的低點起漲,漲幅已經超過80%,部分個股甚至已有一倍以上漲幅,建議趁回檔時再進場布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