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形勢艱困的大環境,明基、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表示,現在台灣市場基本面不錯,只是全球大環境差,最終市場勢必會合理反映價值。對於電價調整,他認為台灣電價本來就偏低,現在水電費回歸基本面,會讓企業投入節能,其實衝擊並不如外界想像的嚴重。

     由桃園縣政府主辦,教育部補助各縣市低收入戶學生的「國民電腦」,昨(1)日舉辦捐贈記者會,桃園縣長朱立倫、明基友達基金會董事長李焜耀均親自出席。桃園縣今年將有149名學生受惠,縣府結合產官學界之資源,由明基友達基金會在暑假執行一系列「資訊小尖兵」以及「希望教室」課程,培養學童的數位應用實力,縮短學習上的落差。

     全球股市跌跌不休,但是電價、油價卻是一路走高,也讓不少企業感到相當頭痛。身兼明基、友達董事長的李焜耀倒是覺得應該以平常心看待,他表示,台灣的基本面其實並不差,只是在全球大環境動盪的環境之下,也連帶受到波及,只要外在不利因素排除之後,市場一定會回歸到基本面。

     不過對於走高的油價,李焜耀表示,目前的油價並不合理,現在的高油價都是人為炒作出來的。他分析,之前石油價格飆漲是由於運輸和減產兩大因素所造成,現在市場上並沒有出現負面的因子,這樣的高油價其實不合理。

     對於水電費雙雙調漲,李焜耀則是持正面態度看待,他指出,觀察世界各國電費的結構,台灣的電費其實偏低,不論是日本還是大陸都比台灣要來的高,現在水電費調漲只是回到正常的水準。

     從另一方面來看,水電費調漲也會讓企業更積極尋求節能措施、節省水電,透過推行相關節能措施足以減低水電費調漲的衝擊,對於企業生產成本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其實不如外界想像中大。集團在過去一段時間就持續在推動省水節能措施,水龍頭全面加裝省水裝置,可以省水 45% 以上,辦公區日光燈館汰換成T5燈管,可省電50%以上,還有廢水回收再利用等等,都已經行之有年。

     現在節能減碳成為最熱的話題,也帶動另外一波節能商機,李焜耀表示,集團在LED產業才剛起步,目前還是在耕耘階段,未來LED的應用會愈來愈多,而集團在產品開發上也不會侷限於某些項目,而是會開拓更廣泛地應用。此外,面板也同樣趕上節能熱潮,今年推出了節能面板,可有效降低40%用電量,客戶反應不錯,以後還會朝向節能、環保的方向開發產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