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今 (2)日開高反彈,卻再回頭下探,守不住7400點,創今年新低點。今天IC設計、 LED、太陽能股早盤領軍大漲,宏達電、大立光、群創等漲升,但不敵台積電、聯發科大跌,中信金、第一金、兆豐金跌停的威力。終場加權指數以 7353.38點作收,下跌 54.12點,市場成交值 1036.61億元。
 
今天台股走勢遠不如投資人預期,臨收最後一盤,賣壓再壓低台積電、友達、日月光等權值股,指數拉低達23點,成交達50億多元。不過,低檔低掛的委買張數比委賣多出 115萬張,投資人多認為下檔底部已近。

今天傳產、電子股轉強,大盤開高反彈氣勢強,早盤最高至7485點或上漲 77.30點,但盤勢走軟翻黑再度下探,繼昨天創波段低點7407點作收,今天跌破年初7384點低點,以7351點創2007年3月6日以來新低點。

今晨道瓊工業指數收漲32點,但國際油價高居 140美元之上,今早上 142美元,日韓等亞股臉綠。日股午後大跌 207點或 1.54%,韓股午後重挫54大點或 3.27%;港股昨天休市,今天補跌,午盤以下跌359.55點或 1.63%暫收,而上証指數今日反彈,午後上漲29點或1.10%。

經過連日下探,台股逼融資出場效應擴大,昨天融資餘額減少達92億多元,激勵今天開高彈升,早盤鋼鐵、營建、觀光、資產、百貨、塑化等多類傳產股止跌反彈。此外,連續重挫或因融資偏高被追殺的IC設計、 LED、太陽能股強力反彈,面板股群創、奇美電、凌巨等也反彈大漲。

不過,今天中信金一早再度跌停,拖累第一金、兆豐金後續跟進倒地,華南金、元大金、彰銀等多檔大跌,拖累大盤反彈走勢逆轉下探。此外,台積電、聯發科大跌,即使宏達電、大立光上揚,但抵不住下滑跌勢。

法人表示,目前仍是觀察美亞股市強弱,在國際油價位在新高水準,通膨壓力增強下,將削減台股反彈走勢,市場投資人信心也不易提振。其中,台積電、宏達電、聯發科等高價股,與中小型電子股仍是焦點,而金控股也必須回穩止跌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