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石油協會 (America Petroleum Institute)周三 (1 日)發布報告顯示,上周原油供應量減少 680 萬桶至約 3.50 億桶,下觸自去 (2008)年 9 月以來的最低紀錄,刺激今日油價回升突破每桶 70 美元關卡。
 
根據《Bloomberg》分析師預測,美國能源部周四 (2日)發布報告中,原油庫存量將萎縮 200 萬桶。

紐約 8 月原油期貨周三 (1日) 下跌 57 美分,收報每桶 69.32 美元。倫敦布蘭特 8 月原油期貨亦下跌 88 美分或 1.27%,收報每桶 68.42 美元。

Sander Capital 投資顧問 Mike Sander 表示:「原油庫存量的縮減,將促使市場價格走高。原油價格將停留在目前水準,但也有可能隨之水漲船高。」

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季度上漲約 41%,創 1990 年來最高紀錄。受全球股市反彈,以及美元走弱的趨勢影響,民眾轉向購買商品來作為替代投資目標。

美國能源部將發布報告,估計美國燃油庫存量上周呈現增加,汽油庫存增幅達 200萬桶。含煤油和柴油的蒸餾油庫存量增加 150萬桶。原油供應量減少 200萬桶。

石油檢定協會 (API)庫存報告系由煉油業者、散裝運輸業者和管道運輸業者自動提供資料,美國政府要求協會,須向能源部匯報周度調查報告。

8 月交貨的汽油期貨價格上增 2.57美分,或 1.4%至每加侖 1.9277 美元。美國汽油庫存量上周增加 209,000 桶。汽油本日升至每桶 10.02 美元,為煉油業者帶來更多獲利空間,柴油價格報每桶5.09 美元。

上周 API表示,煉油廠產能仍保持在 85%。而能源部上周指出,在 6月 19日當周,煉油廠產能上升1.15% 至 87.1。

6 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 (PMI) 為 53.2,比 5 月略為增高 0.1%,也是連續第 4個月呈現成長。顯示政府振興經濟專案奏效,顯示全球第 3 大經濟體系正在逐漸復甦。PMI指數高於 50,代表製造業正在擴張。中國是全世界原油使用量最大的國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