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許多文章和演講中,我們都奉勸女人必須運用女性特質,隱藏起內心的強悍,以「示弱」來爭取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

所謂好女人,自然也包括要有柔軟身段和高EQ,最好是個性和語氣都溫柔婉約,才能有「女人味」。西方世界的女人味代表瑪麗蓮夢露,和東方的經典女人鄧麗君,同樣冰雪聰明,同樣握有權貴也為之傾倒的影響力,同樣在逝世後仍絲毫不減其魅力,更同樣無人能取代她們受喜愛的深度和廣度,她們已經不只是女人,而成為當代的傳奇人物。
這兩個女人,不只是全世界男人的夢想情人,同時也是女人羨慕的榜樣。年輕時,當某任男友說出他最喜歡像鄧麗君那樣的女人,還曾令我吃味到大吵一架。如此說來,不論個性如何堅韌,野心多麼龐大,女人勢必得靠示弱才能惹人疼愛?


兇巴巴也自成一格
我倒是有不同的看法,因為女人味並不僅只一種。像是我自己的媽媽,一輩子大部分時間都兇巴巴,在年輕時幫忙沒有理財觀念的爸爸買房子把錢存下來,在爸爸忙於工作時,一手帶大4個小孩。她的行事積極、個性陽剛、一失去耐性就大聲罵人、從不纏人也不開口求人,照理說是個最不溫柔的女人,但奇怪的是她仍散發出自成一格的女人味,把我老爸牢牢拴住,一生忠心不二。到了70幾歲,還為了她和別的男人笑得很開心而吃醋。仔細觀察之下,我發現她成為爸爸一生無法掌控的目標,因此爸爸心無旁騖,只忙著想搞定她。
如果妳就是溫柔不起來,別再擔心啦!去找一個欣賞帥氣女人味的男人。對男人越順服的女人,越是紅顏薄命,若能得到一個男人的真實擁抱,又何必成為眾人的夢中情人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