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,我們在公司擦身而過時,客氣而生疏地點頭問侯。雖然,昨夜相擁而眠的我們,身上仍留有彼此的氣味。

他,是我的直屬上司。礙於夫妻不能同單位的不成文規定,我們交往之初即決定暫時保密,待他找到調職的機會,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公開。然而,兩年半前,我父母相繼過世,在雙方長輩的安排下,我們於百日內匆促且低調地訂婚,從此展開同居生活。除了沒有名份,在家族之外不能公開外,我們之間與一般夫妻無異。他是個離過婚並育有一女的男人,所以我成為我自稱的「黑市夫人」、「黑市媳婦」以及「黑市後母」。

由相戀至同居近5年,我們之間的甜蜜未曾稍減。公婆如同父母一般照顧我,小孩子更愛黏著我撒嬌,然而由於不能公開,我們在公司裡必須避免同時請假,更避免在外地同時出現。一旦進入公開場所,警戒心就會搞得我焦慮不堪,感覺敵暗我明、鬼影幢幢,深怕一旦遇到同事該做何解釋。時日一久,我的親友不免開始懷疑他是個騙子,不想負責任,我對於親友的質疑則已疲於解釋。事實上,我本來就不是個憧憬婚姻的女人,即令為他走入家庭,我也不認為擁有名份就是掌握幸福。我只是想要看到他的笑容,我依戀他寬闊又結實的胸膛,有什麼不順心與低潮時,只要有他的擁抱,彷彿所有的傷痛都能隨風消逝。如果這些年來他對我的關愛與付出,都只是為了騙我,那我還樂當個賺翻的「受害者」。

他是我不能公開的秘密情人,而我是他心疼的黑市夫人。如果我們之間的愛情是不能見光的黑市交易,那我願意獨享這支有賺無賠的績優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