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中,老媽年輕時人漂亮身材又好,加上在飯店工作,追求者眾多,但她都不動心。即使如此我仍沒想過婚姻第三者會在我們家出現,總覺得那是連續劇才會有的劇情,既荒謬又不真實。

另外還有哥哥姊姊
然而,這樣的戲碼居然真的在我家上演了。國小六年級那年夏天,我無意中發現一個天大的秘密,原來除了大姊之外,我另外還有哥哥和姊姊,而且「出軌」的竟是我那忠厚老實的老爸。說起我爸沒事就喜歡待在家裡,家中的清潔瑣事幾乎都是他包辦,在我眼裡他就是個愛家的好男人。然而,更令我難以理解的是老媽的態度,怎能表現得如此雲淡風輕?當我詢問老媽時,她只是淡淡的說:「那都是陳年舊事了,更何況那女人認識妳爸在先,妳爸和我結婚後也沒有找上門來,自己一人默默的養育小孩長大。這樣又有什麼好責怪的呢!」那時的我懵懵懂懂,很不能理解那女人對這段感情的付出又算什麼呢?就這樣,我帶著滿滿的疑問度過了那年的夏天。
20年了,日子過得淡得不能再淡了!我也幾乎忘了那一段往事。然而幾年前,老爸因工作因素獨自在台北生活,只有周末才回家,漸漸地他回家的次數愈來愈少,老媽不禁起疑!她以女人的直覺猜想一定和女人脫不了關係!雖然老爸矢口否認,但因為沒有證據,所以每次爭吵老媽都屈居下風,根本拿老爸沒輒。
終於老媽展開了男人最怕的奪命連環call,但老爸總是關機不回應。老媽還常常半夜跑去老爸的住處突擊檢查,然而每次都無功而返,隔天再拖著疲累的身子上班。看在眼裡的我,不論怎麼勸她鬆手過好自己的生活,卻阻止不了她想追根究柢的衝動。好幾次在夜裡看她翻來覆去無法成眠,要不然就是淚流不止,我們家的生活步調因老爸外遇徹底的被打亂了。


氣得老媽離家出走
終於,有一天還是被她撞見了她不願面對的現實。她回來後沒說一句話就走,只留了一張字條給我交代存款和瑣事。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情況,嚇得我六神無主,趕快聯絡外地的兄弟姊妹商量。大姊和小弟去找那女人和老爸說之以理,動之以情,我和大弟則負責安撫老媽的情緒。過程中老爸也曾對我們失望,認為我們偏坦老媽,都沒有了解他的心情,替他說話。
幸好最後幾經波折,老爸還是選擇回歸家庭。但這兩年半的時間對我來說,也是一種精神折磨,而爸媽感情也蒙上陰影,想要散去除了時間恐怕還需要很多的努力。我經歷了這樣的折磨後,還依然相信愛情,選擇了我終身的伴侶。我只希望婚姻的第三者能永遠與我無緣,不管是以哪一種形式出現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