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剛進公司,遇上貴為主管卻絲毫沒有架子的他,愛慕之心油然而生,但聽說他已有女友而且論及婚嫁,所以一直隱瞞自己的心意。沒想到工作調動,我跟他竟比鄰而坐,因為兩人同質性高,加上經常一起工作、一起出差受訓,意外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。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,他會在我的手心畫顆心,說已把真心交給我,叫我不可隨意出賣他的真心;天冷時,他會用那厚實的雙手包裹著我的手,笑說把溫暖借給我,累了肩膀也可以借我依靠。

在外面我們就像一對戀人,但在公司就僅是上司與部屬關係,並不會讓人覺得他特別照顧我。其實我與他都明白彼此的心意,但卻寧願維持現狀,因為害怕辦公室戀情的殺傷力,畢竟他有女朋友是眾所皆知的事,一旦風吹草動,不但影響他的升遷,還有可能背上劈腿之名,而我也會變成第三者,所以我們彼此像有誓約般,信守著這份曖昧的情愫,像駝鳥般埋在自己的世界裡,享受著只屬我們的秘密幸福。

這段秘密戀情隨著他後來派駐海外公司而終告結束,雖然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有些遺憾,但這段感情畢竟甜多於苦。這麼多年來,我們各有家庭也還在同公司服務,並慶幸還是朋友,那份秘密的幸福就像其他的回憶一樣,只會偶爾被不經意的翻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