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時,總覺得自己紅顏多歹命,一再地「愛不對人」,果真像連續劇台詞:「男人沒一個好東西!」情傷後調整心態,決定封閉情感,除非男方能證實真心,否則我也不肯付出真情,以免不對等的愛又讓自己吃虧。幾年下來,我和其他女孩一樣,一直等著那個「值得愛的男人」出現,在沒有男友的空檔,我多出一些時間和家人相處,這才發現對父母好真是划算!

例如買東西給男友吃,還可能被男友嫌棄臭臉以待,但是買給父母吃,即使不合胃口,父母還是笑得很開心。尤其是爸爸,只要我肯多花些時間陪他,就算什麼都不做,他也會很高興。


付出一分獲得全部
成長後,我慢慢學會了表達愛的方法,一方面真心付出,又同時保護自己。唯獨對爸爸的愛毋須那麼複雜,儘管全心付出,也不必擔心有任何傷害。我們每個小孩曾經闖的禍都不一樣,都曾以不同形式忤逆他,但他仍近乎溺愛地對待我們,寬容地遺忘我們的過錯。
記憶中,暑假結束時只要坐著大哭作業沒做,爸爸就會叫我放心去睡,由他熬夜幫我畫完室內設計圖。大學畢業後想開咖啡店,他不只幫我作保取得銀行貸款,我只要畫出整座吧檯的樣子,他就會設法做出來給我。在我幾度遭遇人生困頓處,他從不責怪,也未干涉或主導,只在一旁付出他的關懷和協助,讓我明白我並不孤單。
從他身上,我學會了最溫暖體貼的付出方式,也讓自己變成懂得愛且值得愛的女人。近幾年總聽人誇我孝順,我心中不禁哂然,我只不過回饋百分之一父親對我的愛,就得到高效益的稱讚,這麼值得愛的男人,我可要珍惜機會用力地愛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