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是一個比較封閉的八卦場所,老師到了適婚年齡,男未娶、女未嫁,總是會引來熱心同事牽紅線。
外貌普通專長英文

年37歲,身材已有些走樣、臉蛋也不突出的英文專長的曾姓女同事,曾經喝過洋墨水。我們分坐不同樓層的辦公室,教學工作中,平時並無交集。透過熱心同事楊姓學長的牽線,那一夜由我作東吃飯。席間我們都欲維矜持形象,不論同事如何起鬨要不要交往,我們支吾其詞一筆帶過。
過了20餘天,雙方皆無動靜,我心想:「此女雖然沒有出眾的外貌,但同校工作,日後同車上班,省油、省時又環保,英文專長也可補我的不足,不管日後生活或工作定有所俾益,是一位很理想的交往對象。」於是我藉故傳簡訊給她,她收到簡訊後立即回電。融洽的氣氛使我們電話中商談許久,並相約隔日一起晚餐。至此以後情感逐漸拉近距離,肌膚之親仍無法跨越。因此,我們仍然瞞著大家偷偷摸摸試著交往。
有一日,熱心的楊學長又提議下班後聚餐,藉以聯繫同事間感情。「台灣尚青」的火喉好像不夠烈,席間學長不斷抱怨,喝的不夠爽快。結束用餐以後,大家各自回家。
學長全裸她也附和

回到家裡不久,對講機一陣猛響:「學弟,學長今日喝的不夠爽!我要再喝,等一下看我表現(意思是他要請客)。」殺到我家門口的學長提出續攤。我輩份較低自然不敢有太多的意見,只能言聽計從,再度上車。學長也接曾老師一同前往。
震耳欲聾的音樂聲,與黑暗的室內,早已無法分辨他人面孔。妙齡女子輕解衣衫,隨著音樂節奏搔首弄姿,扭動著軀體。坐在我大腿的女子示意要我抱住她,別一副高傲的樣子或是扮起聖人狀。除了自己不能適應以外,也擔心鄰座的曾姓女同事,如何打量我的品德,而不敢放手玩。
幾次偷瞄,發現她早已醉入雲端載歌載舞,不論是自娛或娛人,都能很上手的表現。酒過三巡以後,學長一絲不掛站在茶几上跳舞,而曾姓同事在旁以英文吆喝,不時扭動火辣軀體,雙方默契十足,令我訝異,想著他們會不會有一腿?
結束燈紅酒綠的夜生活,回程車上學長酒意未退,喜孜孜告訴我,他與誰來過這裡很多次,而曾姓老師與楊學長不下十餘次酒店行,更是令我吃驚,心頭疑慮獲得印證。
婉拒上樓紅顏狂叩

舞藝很讚,英文歌琅琅上口,曾老師多才多藝的表現令我驚豔。但很洋化的生活習慣,會不會在留學期間結交許多異性朋友?那我豈不是有很多洋人兄弟?雖然隔日清醒的楊學長,一再說明,他們僅是志同道合愛玩夜店的好朋友,從未有逾矩行為,要我別擔心。
其實我很擔心,如果有一天我們結婚了,她喜歡喝酒、愛跳舞,常常跳舞到深夜才回家。也許哪一天做瞎事,脫光衣服跳舞,那我顏面何處放?
這些諸多因素,使我打退堂鼓,放棄交往的念頭,以免日後擔心她夜夜亂跑。回想那一日曾老師邀我上樓,我藉故推託腳不舒服痛風發作,先請楊兄送我回家拿藥。回家以後我委婉婉拒,她的電話狂叩。心裡百感交集,有錢、有閒、有工作的女性,我不敢要。膽小如鼠續做單身王老五。也許,她想大家玩玩就好。年過35的寂寞女性,也要男人陪。我東挑西撿,難找到。這輩子注定終生到老,孤苦無依又無靠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