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是我的無緣眾男友們,妳看!」小藍打開電腦的資料夾,秀出一張張的照片,我還以為是某一屆落選的男模集錦,數量驚人。

「妳也太花心了吧?這世界有多少女人找不到對象,妳竟然一個人占了那麼多名額。」

「我不是花心,是怕!妳看這個,帥吧!不過他是獨子,萬一我嫁過去,他媽媽一定會認為我跟她搶兒子;這個也不錯,年紀輕輕就接手老爸的公司,可是少年得志大不幸,妳說以後怎麼辦?」小藍如數家珍般把前男友檔案給報告了一遍。

「妳會不會太主觀了,還沒到結婚的地步,就先預設立場了。」我問。

「這不叫預設立場,這叫未雨綢繆。」小藍一臉正經的糾正我。

「難道這些男友們,每個都到了談論婚嫁的地步?」我好奇的問。

「人要把眼光放遠,先預想結果。太有錢的,家裡長輩不好搞;長得太帥的,個性太強……這些都會對婚姻造成危機,就更別說那些沒錢的,或者是花心的。」小藍幾乎把全世界的男人類型都給數落了一遍。

「這些狀況不都是感情生活常見的嗎?難道妳沒試過要去適應?」

「早就已經知道結果的事了,何必試著去改變些什麼?徒然浪費雙方時間罷了!感情要順利,一定要有我這種預知的能力,把彼此的傷害降到最低。」小藍得意的說。

「那妳要不要預知一下哪時會遇上一個能和妳修成正果的人?」我問。

「妳還真可愛,我要真這麼行,早就結婚了,何必一個個試著交往。」小藍微笑著說。

【剩女逃脫術】

有人相信直覺判斷,有的人相信經驗法則,每個人篩選對象的方式皆不同。然而,把這些對愛情的判斷過度延伸,成為對結果的預知,像小藍這樣,不只是過度的悲觀,也可說是把自己神化了。事實上,誰都沒有預知能力,連占卜老師預測的都不一定準確!

妳應該要相信自己的判斷,在相處的過程中累積經驗,印證他的行為,而非用預知的方式把他淘汰,也把自己的幸福給淘汰了!

【江湖一句訣】

談戀愛不能過度樂觀,也不能過度悲觀,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