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來找我,一見面尚未開口就紅了眼,因為她拚命暗示,她的曖昧對象卻仍裝傻。接下來,她講出一段令我傻眼的話。


「那些男生都叫我別相信妳,說妳講的都是胡說八道的屁話!因為妳條件那麼好,隨隨便便就可以迷死人,妳根本就沒有什麼兩性問題!我如果真的聽妳的建議去努力,也不可能變成像妳一樣有魅力。他們都說妳根本不會懂得我的困擾!」
天哪!那些男生才是胡說八道,但這樣也好,至少讓我知道別人對我的觀感。可是我的著作和建議,真的都是嘔心瀝血的心得呀!我怎會沒有兩性問題呢?在高中前,我一直對自己的外表自卑得要命,高中開始有人追,又被自己心裡一堆毛病弄得烏煙瘴氣,年輕時和我談過戀愛的人都吃過苦,而我更是苦得要命。要不是經過自省和潛心研究,又怎能像現在一樣帶給人快樂?


隱惡揚善才有魅力
為了鼓勵她,讓她知道如果我行她也行,於是我做出了破壞形象的事。我叫她看著我45度角的側臉。
「妳看!我的臉因為太瘦以及老化而凹陷,如果我又把臉垮下來,讓人看見我這副德行,就不會有人覺得我有魅力了。」朋友好像第一次看見我一樣,瞪大眼睛驚訝得笑出來:「哎,真的耶!這樣真的不好看。」「那怎麼辦呢?我只好對著鏡子練習笑,妳看,這樣臉頰線條是不是又圓回來了?」我當場示範給她看,她像在看魔術表演一樣,眼見我神奇地一下醜一下變漂亮。我更進一步脫掉長版外搭背心,讓她看清楚其實我的屁股比她肥。「但是我懂得隱惡揚善,挑衣服修飾自己的身材。」天下真的沒有醜女人,只有笨到相信男人話的女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