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發生什麼事,每3個月一定要出來聚餐。這是莉莉和琪琪這一對好姊妹在大學畢業時打勾勾做的約定。「哇,妳怎麼身材越來越好了?」已婚的莉莉一看到琪琪走來就驚嘆。「最近在練瑜伽啦……」琪琪說。


「真羨慕,我很早就想去學瑜伽了。但每天為小孩忙得團團轉,妳看,我越來越胖。」「像我們這種『剩女』,沒人要,只好練身材。」琪琪自嘲。
「最近工作怎麼樣了?上回妳不是說,正在和某名牌合作一個促銷活動嗎?」莉莉問。「對啊,還蠻成功的,只是累個我半死,賺了好幾千萬,又不是我的。像妳比較好啦,一畢業就當貴婦,有男人養。」琪琪說。


已婚未婚話題漸少
「貴婦?是跪著擦地板的跪婦吧?」莉莉嘆了一口氣接著說:「噢,我們家老二長牙了呢。妳要不要看照片?」「哇,好可愛啊!」琪琪不斷讚美。「妳想不想生一個?」莉莉問。「想啊,但是找不到對象,怎麼生?」琪琪攤攤手說。
一個半小時的午餐,莉莉對琪琪的工作很感興趣,聊天中一直問在某大網站做公關行銷的琪琪,配合活動的女星緋聞是真的嗎?最後琪琪看看錶,時間不早了,說:「我還得回去開會。」
這一年,兩人都是33歲,每一季的聚會,已經信守承諾進行10年了。兩人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少,不知道能夠維持到什麼時候?莉莉離開咖啡廳後,想的是「琪琪那麼能幹、眼界高,誰敢娶她?恐怕會變高齡產婦……」而琪琪想的是「已婚婦女真可憐,一點自由也沒有,世界越來越窄,我可受不了……」
然而她們都明白,必須對對方的狀況表示欣羨之意,友誼才可能長存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