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書一定要使用書籤,我不喜歡折書角,不喜歡讓書受到傷害,不想讓它有毀壞的痕跡。就跟我對愛情的看法一樣。

在愛情的路上,愛就是愛、不愛就是不愛。傷我的人,我就不愛,我不會因為他要遠離我,就對他苦苦哀求:「請你不要離開我,要我怎樣都行,就是不要離我遠去。」這種失去尊嚴的話,我這輩子說不出來。

我頂多放張書籤,偶爾將這樣的生命片段,翻開來看看、笑笑,就作罷!

一個要離開我的人,想必他也想了許多以為我應該會接受的看似合理的腳本吧?也辛苦他了,要對我這種人說分手,其實不用那麼費心!只要對我說一句:「我愛上別人了!」我就會放手。

我也絕對不會讓任何人來折我生命的書角,我不希望留痕。我只要走過了,就雲淡風輕。雖然偶爾還是會拿出來與姐妹淘說笑,但那些走過的蹤跡,著實也聞不到什麼芳香。就只能自嘲,或是拿來當做警惕了。

我曾看過,一個真實故事,他對她提出分手,她不想,硬是巴著他5年多的光景,他好累!他說:「我真的不想要繼續,妳可以尊重一下我不想再愛妳的想法嗎?甚至,妳可以接受,我真的已經不愛妳的事實嗎?」

他知道說這句話確實很傷人,但她卻怪他當初為什麼要將分手的話說得那麼婉轉?為什麼不在當初就這樣狠心拒絕她?為什麼要讓她覺得還有那麼一點點轉圜的餘地?

她傷心的說:「我付出的這5年算什麼?」他也說:「不僅你損失5年,我也一樣浪費了5年的時間啊!若是妳當初看開些,是不是我們就可以不用痛苦到現在?」

這互折對方愛情書角的情侶,就這樣在愛情的路上留痕了,而且鐵定終生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