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姊姊和媽媽都住在山腳下,她們常常召喚我去爬山,可是因為各種藉口讓我已經和山無緣很久了。最近因為想多陪媽媽的緣故,終於可以和姊姊一起爬山了。
那天清晨我們約好一起去爬山,我出門時二姊還在睡覺,我帶著手機一個人先去山腳下和大姊會合,我們先往上爬。陽光曬在山路上,大姊撐起了傘,我接過了傘想替她撐,她走在我的前面忘了傘。
大姊是個急驚風,凡事一馬當先,她說二姊是慢郎中,所以她們姊妹不能一起爬山。我的手機響了,是二姊,口氣不好:「為什麼不等我?」


「你們到底在哪裡」
「想讓妳多睡一下。」我說。「我們在兩座山的交界處的涼亭等她,她很慢。」大姊說完繼續前進。
我們來到兩座山的交界處,有3座木製涼亭,我正要上去涼亭等二姊時,大姊繼續往另一座山走去:「她很慢,我帶你去看櫻花。走。我們繞一圈再回頭等她都還來得及。」我還來不及說「不」,只能跟著大姊往前走,傘還是在我手上,她走在陽光下。「冬天哪來櫻花?」我看著那些枯枝敗葉問。「當然沒有。我是說帶你來看櫻花樹。」
我的手機又響了,還是二姊,有點生氣了:「我到了涼亭,你們到底在哪裡?」我吞吞吐吐的回答說:「大姊說妳很慢,所以我們就往下走。現在我們就回頭去涼亭。」「我很慢。好,我很慢。」二姊掛了電話。當我和大姊又回到涼亭時二姊不見了,輪到我打手機給她:「我們到了涼亭,怎麼沒看到你?」「你們不是說往下走來找我?於是我又回頭下去了。」二姊氣急敗壞的說。
一個美好清晨,我就夾在兩個姊姊之間在山上打著轉,真的很幸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