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老媽住進加護病房,家中最辛苦的就是大嫂,許多病患家屬常問我,「她也是你姊姊嗎?」我的回答就是「我家的寶貝大嫂喔!」大嫂的確是我家珍寶,這塊寶不是家家戶戶都撿得到的。


照顧加護病房的老媽非常辛苦,為了不讓肌肉快速萎縮,得幫她按摩,但又不能傷了疏鬆骨質,還不時得跟老媽說話,怕她沒事就昏睡過去,按摩肚子動作更得細細柔柔,免得被醫師說家屬太大力才害她直腸流血不止,還要不時說笑話、唱佛歌給老媽聽,免得已經夠虛的她半夜害怕……常有人問怎不請外勞幫忙呢?其實請人容易,但要做到如此細膩就得是至親了!


照顧婆婆比親生細心
而我家大嫂做得比我們兒女都細心,她常對母親說:「媽不怕喔,我在這邊給妳惜惜。」半夜睡不著時,她就爬起來讀佛經,將功德迴向給我媽媽,真是難為曾是天主教的她!尤其輪到她回家睡覺時,老爸就更享福了,早上最晚6點半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一桌飯菜了。
若是我,就經常讓老爸餓到7點半,還只有一菜一湯,有時還會忘了煮飯。這時不由得欽佩咱家這兩位偉大女性「老媽與大嫂」,竟然可以準時服侍有打卡鐘的太上皇。
在醫院裡常聽到很多悲涼的故事,慶幸家裡的孩子們,一個都沒在她病房前少過,大嫂與姊夫更是視我爸媽如親生父母。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如此真善美的一家人,更願老天爺能賜健康給我的父母,讓他們攜手到百年,也祝福大家閤家平安喜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