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朋友約好聚餐,泰鑫遲到很久,席間不斷講電話,雨嫻幫他在盤裡留菜,他竟毫不留情面地轉身對她大吼:「妳吃妳的啦,不要夾菜給我,煩死了!」有人看不過去,趁泰鑫去洗手間,湊過來跟雨嫻說:「妳別慣壞他!對他太好了,對妳不公平!」她帶著微笑真心回應:「沒有什麼啦!他工作壓力很大,難免會著急啦……。」


明知劈腿還是原諒
幾個月之後,傳出泰鑫劈腿的消息。愛八卦的朋友,像預言成真似地,到處傳誦著:「果然不出所料吧!雨嫻把泰鑫寵壞了,他才敢這麼囂張!」
傷心欲絕的雨嫻,在暫時平靜之後,問他:「我是否做錯了什麼?」他回答:「沒有,是我太貪玩了!」泰鑫展現悔過的決心;雨嫻釋出原諒的雅量。即使,破鏡重圓是眾人都不看好的結果,他們還是選擇了這條難走的路。又有朋友十分關心地問雨嫻:「妳不怕他再犯嗎?男人啊,總是惡性難改!」這次雨嫻還是幫泰鑫找到藉口:「我去幫他算過命,今年流年不順,導致他意亂情迷,過了這關就好。」
說到這裡,前來安慰的朋友都急了,幾乎想要提高音量罵醒她:「有沒有搞錯啊,連他對愛情不專一,妳都還在幫他繼續找藉口。難道,妳要繼續騙自己,才會比較好過嗎?」
不知哪來的幽默感,雨嫻說出她的真心話:「你說的沒錯,多站在他的立場幫他想,我會比較好過。」對雨嫻來說,當對方犯了不可輕易原諒的錯時,那些聽起來不是很合情合理的解釋,並非全然是藉口,而是可以用來了解對方想法的理由。放下我執的偏見,彼此都能海闊天空。人生的修鍊和自我的成長,別人看不出來,自己的感受卻深刻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